皇室母女間的后宮秘辛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4
In Triumph’s Wake: Royal Mothers, Tragic Daughters, and the Price they Paid for Glory
Julia P. Gelardi
St. Martin’s Press
Nov. 2008
432p
書籍編號:
03-53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人的命運各有不同,縱使貴為一國之母君臨天下的女人,也有不同的人生際遇。在《In Triumph’s Wake》一書中,作者Julia P. Gelardi 講述五位女皇和皇后的不同命運:一位被謀殺、兩位被流放、一位在悲痛中渡過餘生,只有一位得到圓滿的結局。歷史學家Julia P. Gelardi用她的文字敘述出這些動人的歷史故事。

卡斯蒂利亞女皇伊莎貝拉(Queen Isabella of Castile)、奧地利女皇馬利安泰瑞莎(Empress Maria Theresa of Austria)和英格蘭女皇維多利亞(Queen Victoria of England)都是受人尊敬和欽佩的女統治者,她們留給後人的善政還廣為人們津津樂道,但她們的女兒——英格蘭皇后凱薩琳、法國皇后瑪麗.安朵娜特和普魯士皇后維琪——同樣擁有傳奇的一生,卻是悲慘命運收場,她們在歷史上的名氣永遠蓋不過母親過往的光環。

這本書算是第一本把這些身處皇室母女間的辛辣故事生動鮮明搬到紙本的作品。

卡斯蒂利亞女王統一西班牙開創新世界;馬利安泰瑞莎戰勝男性敵軍取得帝國王權;維多利亞管轄整個英倫三島。這三位在歷史留名的女王也因自己的野心和政治陰謀,不惜將自己的女兒推向政治婚姻,釀成悲劇結局──英格蘭皇后凱薩琳被亨利八世殘酷地拋棄,最後引致英國天主教脫離教廷;法國皇后瑪麗.安朵娜特在法國革命時被推上斷頭台;普魯士皇后維琪因為無力保護自己的兒子免死於戰爭,從此活在悲痛之中。

身為歷史學家的作者Julia P. Gelardi 深入研究歷史上女性高權者的一生,對她們的背景故事和趣聞重新整理,完美無暇展現三個不平凡女性的一生和她們為自己女兒作出具毀滅性的決定後果,像是因近親聯婚讓尊貴皇裔血統出現血友病,著實影響往後世界歷史的發展等。

 

● 作者簡介

Julia P. Gelardi 是《Born to Rule》的作者,在美國和加拿大接受教育,是一位歷史學家和全職作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