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護士回憶錄》一位戰地護士的勇氣、善良和自我犧牲精神
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9-07-13
Always the Children: A Nurse's Story of Home and War
Anne Watts
May 2010
256p
書籍編號:
03-51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出版社西蒙•舒斯特於三月發行本書平裝本
★首刷印量37,000本
★英國暢銷傳記排行榜No.47


戰地護士安妮生長在威爾斯小村莊,與多年跑商船的父親一樣喜歡旅行,但安妮的父親卻不滿意女兒未來想當一名護士的志向。在20世紀,50年代末到60年代中期,她正式受訓成為一名護士,為了拯救一群身處戰地的無辜兒童來到越南。在《戰地護士回憶錄》(No Daughter of Mine)這本傳記裡,我們讀到戰地許多孩子深陷危機和飽受心靈創傷,但戰地護士安妮的勇氣、善良和自我犧牲精神讓我們深感佩服。

安妮是一位非常熱心和富有同情心的醫護人員,經歷過越南戰爭的戰火洗禮和泰國柬埔寨難民營的困難挑戰。在動盪的20世紀80年代,安妮來到黎巴嫩南部地區,在Rafik Harir資助的一所醫院擔任護士,親眼目睹阿以衝突的殘酷現實。海灣戰爭期間,她在沙烏地阿拉伯經歷一場荒謬的護理工作,在造訪蘇丹時遇到了女性割禮的恐怖事件。在返回越南和柬埔寨的途中,帶回很多珍貴的記憶,但回到故鄉後卻發現一個令她痛苦的家庭秘密真相。書末,安妮亦感性描述自己心理創傷的療癒。

擁有豐富戰地醫護經驗的安妮說道:「我的人生就像一個塞得滿滿的大衣櫃,對我和讀者來說,要說的故事太多了。」正因如此,她已著手撰寫下一本新作,書名暫定《From Eskimo Point to Alice Springs》,描寫她在澳大利亞土著部落擔任護士的經歷。現在的她仍在加拿大洛基山脈的一個石英礦擔任護士,沒有離開自己最愛的醫護崗位。

《戰地護士回憶錄》這本傳記遞送出初稿後,荷蘭是第一個賣出的外語版權,英國和澳洲兩地也正進行第二次競價階段。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