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3
The 100 Days Action Plan to Save the Environment
William S. Becker
St. Martin’s Griffin
Oct 2008
313p
書籍編號:
03-50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請全球現任的總統讀一讀這本書:

《拯救地球的100天行動計畫》(The 100 Day Action Plan to Save the Planet)

第四十四任美國總統已塵埃落定,準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後首要面臨的三大問題:美國經濟、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以及氣候變化帶來日益嚴重的全球環境威脅。

這本簡短又深刻的作品,指明前面的道路:新任總統設計一套100天行動計畫。若是加以實施這一計畫,低迷的就業率會重燃生機、不景氣經濟會復甦,最重要的是,能夠降低對外國原油的依賴,因自己可製造出綠色、實惠、可再生的能源。

本書作者William S. Becker參考最先進的科學研究,借鑒最明智的美國專家意見,羅列出應對氣候問題的行動方案。包括:

P發起一次「清潔能源浪潮」,在綠色製造、供應、技術、管理領域等創造一些新的就業機會。

ˇ取消碳補貼,因這會讓礦物能源的價格遠遠低於其實際價值。

ˇ要求所有聯邦大樓、設施、交通工具採用可再生的綠色能源,創造一個新型能源消費市場。

ˇ獎勵創新,並鼓勵私人機構率先使用可再生能源。

ˇ積極與其他國家合作,共同應對氣候危機。

現在著手解決氣候危機為時不晚,還能得到大幅度的扭轉。本書提出多項實施綠化的建議和執行方法,也適合每位關心環保政策的讀者。

 

● 作者簡介

William S. Becker 是「總統氣候行動計畫」(PCAP)的執行主管。該項目是一個非黨派性質的革新力量,旨在促進能源與氣候相關政策的改革。它的總部設在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的公共事務部,其顧問團成員包括了來自科學、商業、政府、環境等領域,以及各個知名大學的領袖級人物。

 

● 媒體報導

「新任總統需要儘快建立一種使用可再生綠色能源的新型經濟。這本書濃縮了當今關於這一重大問題最明智的政策建議。」──David W. Orr 歐柏林大學傑出教授

「這是為美國扭轉氣候變化提出的最全面的策略。是一本必讀的作品。」──Michael Northrop 洛克菲勒兄弟基金可持續發展部專案主管

「親愛的總統先生:請讀一讀這本書!這是一個關於建立能源設施的行動計畫,可以應對氣候變化,並且讓氣候重新保持穩定!」──Paul R. Epstein博士,哈佛醫學院健康與全球環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