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3
Paris Tango
Carla Coulson
Penguin Australia
October 2008
304p
書籍編號:
03-49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巴黎是一個充滿浪漫情調的都市,包含著時尚潮流,也兼具法式古典優雅的斑爛都會,身為異鄉人的《巴黎探戈》(Paris Tango)一書作家Carla Coulson,透過她欣賞和審視的角度帶領我們穿梭在巴黎街道。

法國知名攝影師兼作家Carla Coulson在五年前搬到巴黎,在這裡,她遇到許多熱情的巴黎人,讓她欣喜置身在一個宛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美麗土地上,感受到巴黎人崇尚生活中美好事物,享受到視覺的饕餮盛宴。

《巴黎探戈》一書探尋籠罩著光芒的巴黎,寫下一本過去一百年來最美麗卓絕的攝影作品下的城市。作者創造出這個城市的景象,卻不失巴黎原有的面貌。她帶領我們走進作坊和工作室,造訪那些香水製作者、建築師、女裝設計師和藝術家,看他們如何堅韌執著地為這個城市的格調和品味作出巨大的貢獻。

在夜晚娛樂狂歡開場前,我們置身於紅磨坊的舞者中間,看她們擺弄裙擺下的修長美腿;黎明的柔和光線中,我們聚集在鮮花小販的市集裡;趁著日落前,散步走過塞納河上的橋,在露天咖啡座小憩,甚至在皎潔的夜晚可以欣賞夢幻的璀璨星空。透過攝影藝術家兼作家的鏡頭和文字,我們欣賞到巴黎市的親和尊貴面貌。

書中,我們不難發現作者一方面培養出巴黎本地人的創作直覺,另一方面也保有身為一位澳洲人的濃厚好奇心。

 

● 作者簡介

Carla Coulson 攝影師兼作家。她現在寄居在巴黎,過去五年來一直將巴黎視為自己的家。她的攝影作品曾刊登在《嘉人》、澳大利亞首席旅遊雜誌《美食旅客》和其他雜誌上,例如《Collezione》、《時尚--娛樂與旅遊專刊》和《Flair》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