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才能過得更好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3
Home to Roost: A Backyard Farmer Chases Chickens Through the Ages
Bob Sheasley
St. Martin’s Press
July 2008
290p
書籍編號:
03-49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人類追求什麼?我們的祖先可能沒有想過當下的現代化和高科技,身處資訊年代的我們卻教育下一代崇尚簡約,回歸自然。對我們來說,美好生活究竟是什麼?本書透過一個世紀農場養雞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人類演變的歷程,也尋找出鄉村與城市、時尚和傳統、生活和科技之間的理想生活。

每一天,作者從Lilyfield農場步行到城市,也不間斷地帶上一籃雞蛋分給公司的同事。籃子裡的雞蛋全是產自自家農場飼養的雞,有白的、綠的、玫瑰紅的、藍的,甚至像巧克力的咖啡色,無論它的外觀顏色平淡或鮮艷,每一顆都十分新鮮。

在《Home to Roost》一書裡,作者告訴我們人類與雞糾纒不清的關係,探究雞是從什麼地方來的、牠們的遺傳基因又屬於那一類、人類過去怎樣對待雞、雞又如何會變成人的家禽。這是一個關於農村和人類遷移的故事,也是人類醫學和科技發展的演變故事。我們時下追求的夢想美好生活,便是回歸過去,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在過去一世紀裡,現代農場改變了人類和家禽的生活,但鄉間農民和作者一樣,對土地孕育出來的食物抱持感恩和喜悅,就像他在農場所飼養的雞一樣。透過這本書也讓我們重新思考: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才能過得更好。

 

● 作者簡介

Bob Sheasley是在農場長大的城市人,雖在城市工作,一家大小卻住在世代祖先傳下來的一百多年歷史的農場,建有五十個雞棚飼養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