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充滿智慧的書,指導我們如何分辦真假
非文學類(哲學)
更新日期:
2005-07-13
A Beginner’s Guide to Reality
Jim Baggott
Penguin UK
Nov. 2005
260p
書籍編號:
03-48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什麼是真?什麼又是假?我們如何分辨真假?

《A Beginner’s Guide to Reality》是一本充滿智慧的書,指導我們如何分辦真假。什麼是真呢?所謂「真實」的意義是什麼?在不同的年代,我們是如何去詮譯所謂的真實?本書作者Jim Baggott 透過我們周遭不同層面的真實,告訴我們以上的答案。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金錢、工作和婚姻是真實的嗎?又或是精心設計的建築物其實只存在於我們腦海中?實在的物體從顏色到椅子是不是只是我們的經驗談?還是純粹是我們的想像?那些肉眼看不見,但又存在極其微小原子粒子又是什麼?

作者從電影《駭客任務》(Matrix trilogy)到《記憶拼圖》(Memento),以及大思想家亞里士多德到康德中,他們如何告訴我們什麼是真實,又從科學角度探究量子的存在和世界各地一些有關真實的怪異想法。

如果你曾經懷疑過所見到的一切是否真實,那麼這一本書是你必讀的大眾哲學入門書。

 

● 作者簡介

Jim Baggott是物理學家,也是知名的大眾普科類叢書的作家,著有《The Meaning of Quantum Theory》、《Beyond Measure》和《The Meaning of Quantum Theory》。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