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3
Dog Talk
Harrison Forbes
St. Martin’s Press
Oct. 2008
290p
書籍編號:
03-48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Harrison Forbes 是一位動物專家,他的最新力作《與狗狗說話》(Dog Talk)是一個交織著他和狗之間的笑與淚的故事。你可以說作者是一位馴狗師,他透過狗的行為和心理狀況進行培訓,將狗培訓成人類珍視的同伴和具功能性的工作犬,如看門、保護、保衛,如果有需要的話,甚至訓練牠們襲擊能力。

他有豐富的經驗告訴我們如何訓練不同品種的狗,他常在廣播電台和電視節目上教導大家一些養狗的知識,如家中有四歲或以下的小孩不宜養狗、不要在竉物店買狗、不要養小於三個月的狗等常識。不過,五十九歲的他聽到四歲的小女兒叫他買一隻小狗,他二話不說買下一隻只有七周大的小狗,完全忘記自己的專業知識。

在本書中,作者告訴我們德國牧羊犬Lex 的故事──牠原是一隻警犬,卻襲擊了領犬員的太太,在作者的熱心訓練下,Lex 變得溫馴、有耐性;他的小女兒與指定買的一隻小獅子狗玩耍之餘,也教導她如何照顧小動物;作者感性提到從小養大的狼狗;一隻發現殺人兇手的牧羊犬,以及在他的狗舍裡發生許多與狗有關的動人故事。

這本書讓你更加明白狗的心理和行為,用一個全新角度與狗共處,因牠們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

 

● 作者簡介

Harrison Forbes 從事狗隻訓練員超過二十年,訓練過六百多隻警犬。他的廣播節目《Pet Talk》深受當地聽眾歡迎,也為竉物雜誌《Animal Fair Magazine》、《Dog Fancy》、《Pitbull Report》和報章《USA Today》撰寫相關文章。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