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8-07-13
Gone: A Mother’s 14-Year Search for Her Abducted Daughter
Margaret Wilcox
Penguin Australia
Sep. 2008
336p
書籍編號:
03-48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十四年來不屈不撓地堅持,沒有停止無時無刻牽掛女兒的心,自責、憂慮、不安難道是上天對她的懲罰?還是給她的考驗?《我的女兒不見了》(Gone)一書作者Margaret Wilcox 走遍許多國家和城市,透過無數親朋好友和陌生人的幫助,目的就是能在有生之年再見到女兒一面。

1977年,作者面對每位母親都不想遇到的惡厄,女兒Tanya被誘拐走了,而誘拐她的人並不是什麼陌生人,而是孩子的父親,從此這個男人帶著女兒消失在人世間。

1969年的情人節,她在利比亞的一個派對上與Hadi 相遇,兩人很快的相戀,不久結婚,她跟隨丈夫Hadi 移居到西班牙,美麗的愛情童話故事仍然繼續,直到Tanya 出生後不久,Hadi 的脾氣變得越來越暴燥,她和女兒每天活在恐懼日子裡。她終於無法忍耐這樣的日子了,而Hadi又不肯離婚,於是她最後決定帶著女兒偷偷離開丈夫。

當她帶著女兒移居英國倫敦展開新生活時,Hadi也追著她們來到倫敦。有一天,他帶走三歲的女兒,從此不知去向。Margaret 前往過去Hadi 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找遍他的親人朋友也沒辦法找到Hadi。為了知道女兒的安危,為了要再見到女兒,她尋遍所有可能的地方,甚至社會上最黑暗的角落,求助於不同的政府機關,然而那些官僚機構對Margaret的遭遇漠不關心,在法律的體制下也對她愛莫能助。心碎的Margaret 在經濟和生活困難中,一邊工作,一邊繼續透過不同的方法尋找女兒的下落。

皇天終於不負有心人,十四年後,他的朋友在西班牙一個小鎮找到Hadi,從他的鄰居中知道Tanya 在巴塞隆納的大學裡唸書,幾經查證下終於讓這位千里尋女的母親與她的女兒相見。一直被父親欺騙母親已經不在人世的Tanya,再次見到母親,兩人相擁而泣,現在這對母女定期見面,不過,Hadi 一直拒絕再見到Margaret。

這是一個動人的尋女故事,從作者字語行間讀到母愛,也感動於她的堅持。

 

● 作者簡介

Margaret Wilcox 在澳洲雪梨出生,1966年離開澳洲,曾為駐英國的澳洲政府機構「Golden Girl」工作,其後在中東開展有關油和鋁的事業,並在杜拜協助成立第一所傷殘學校「Al Noor」,現是全職作家,並為傷殘學校籌募經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