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充滿愛和希望的動人故事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3
Unexpected Blessings: Finding Hope and Healing in the Face of Illness
Roxanne Black
Avery
Oct. 2008
222p
書籍編號:
03-47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個美麗的真實故事,為我們打開希望的寶庫,讓我們得到心靈的安慰和鼓舞。

Roxanne Black在十五歲那年,被診斷罹患紅斑性狼瘡,這是一種慢性免疫力失調症,對青春期的少女來說,也是一種隨時會致命的疾病。獨自面對病魔是一件孤單和痛苦的戰爭,Roxanne希望能從其他患者身上了解他們的看法和心情,以及他們患病和治療的過程,彼此可以相互支持和鼓勵,不再感覺孤軍作戰,而是更有勇氣地面對疾病。

自她患病以來,她深刻體認到:病人和病人家屬之間的互動和關懷,是病患戰勝疾病的艱辛過程中重要的一環,因此她在病榻中構思自己的理念,最後成立了一個「朋友健康聯盟」(Friends’ Health Connection)。透過這個組織,他們將病患家庭組織起來,讓他們可以互相交換最新醫療情報、互相支持和抒發情感等。這個組織至今已經成為全國性的團體,為病患和其家人提供最實用的協助。

《Unexpected Blessing》一書除了說出作者本身患病的親身故事之外,也抒發自己多年來躺在病榻上學習到的堅持和自我鼓勵,以及每一天以英雄姿態堅強地對抗病魔。

作者在書中也會說別人的故事,像是Sara只有八歲,失去媽媽的同時,她要面對愛滋病的折磨;Ruby患有慢性疾病,她的丈夫想出不同的方法為她舒緩痛楚,還有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善和愛的舉止,例如無條件捐出內臟給患病者,以及陌生人在危險交關時互相扶持的動人故事。

這是一本充滿愛和希望的書,為生病人的人,甚至健康的我們注入新能量面對每一天的挑戰。作者提醒我們要不斷地鼓勵自己,因為幸福會隨時在你最困難的日子裡出現。

 

● 作者簡介

Roxanna Black是Friends’Health Connection的創辦人,這是一個國際知名的非營利組織,協助同類病患和其家人的聯繫和互動,也提供跨國性的健康講座,該組織曾獲美國總統布希的讚許。作者本身的故事也曾刊登在《紐約時報》和《USA Today》等報章媒體。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