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05-07-13
Les Tentatrices du Diable: Hitler, la Part des Femmes
François Delpla
L’Archipel
Nov. 2005
361p
書籍編號:
03-47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希特勒之故,數以百萬計的無辜者喪失性命。這位在後人眼中猙獰猶如魔鬼的男子,他生前謎樣的感情生活也令人捉摸不透。

性無能?受虐狂?納粹暴君?或者如一些歷史學家所稱的同性戀者?歷年很少有真實肯定的說法,但我們依然相信 :在希特勒的私生活與政治作為之間,存繫著某些深刻的關聯。

譬如,他與志同道合的Jenny Haug,及後來與Friedelind Wagner、Unity Mitford 和 Maria Reiter諸人的關係,並不單純是所謂的兩情相悅;而真正讓他領略到愛情妙趣的Winifred Wagner和Leni Riefenstahl二人,在回應了希特勒的愛慕同時,不也加速了他的晉升嗎?

法文書《魅之惑:希特勒與女人們》的作者François Delpla以冷靜細緻的筆觸對讀者提出 :對於23歲被逼自盡的侄女Geli Raubal,和在最後關頭與他成婚的Eva Braun,希特勒天生陰鬱的愛原本還不至於偏離人之常情,最後嚴重發展成一種無性的虐戀。在這場危險的遊戲中,耽於誘惑者角色的女子在納粹大肆鼓吹的雄性神話的背景下,令沉溺於意識形態幻覺的希特勒更自我膨脹。本書作者精采勾勒出希特勒生前遊戲愛情的真貌。

 

● 作者簡介

François Delpla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史專家,除了撰寫一部引人矚目的希特勒自傳外,還有《邱吉爾和法國人》、《一九四零年六月七日的號召》和《法國解放史》等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