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3
Make Physics: Because It Can Save Our World
Hans GraBmann
Dumont
Aug. 2008
250p
書籍編號:
03-473
已有德文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宇宙之中究竟存在多少信息?這看似是一個滑稽的問題,但德文書《Ahnung von der Materie》的作者Hans GraBmann肯定表示:這是可以計算出來的,假設宇宙是一個封閉的系統,而一切的資訊在宇宙的構成中也早已存在的話。然而,問題是:什麼稱之信息?我們如何釐訂它?作者在書中解釋一切答案。

Hans GraBmann是一位成功的物理學家,他認為:物理不僅用來傳授,也可以被「製造」。在他的新書中告訴讀者:如何「製造」物理,透過物理的歷史和最新研究來解釋世界現存的問題,以及如何利用物理拯救我們的地球。在書中,他列舉出許多令人驚奇的例子,揭露物理可以解決全球暖化和能源短缺等現代問題,更指出:物理不單侷限於用來計算夸克這類愚蠢的問題,也可以實際幫助人類。

這本書充滿激情地告知讀者:「新」的物理將如何協助我們克服未來所面對的危機與困難。

 

● 作者簡介

Hans GraBmann是義大利烏廸內大學(University of Udine)的物理學教授,在1984至98年間,他曾於歐洲組織核研究中心(CERN)進行研究工作,現在他專注於微粒物理的研究,以及與學生一起尋求能量生產和資訊過程的新方法。他的著作有《Das Top Quark, Picasso und Mercedes Benz》、《Alles Quark: Ein Physikbuch》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