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3
A Concise History of Great Thoughts: How Philosophy Invented or World
Martin Burckhardt
Dumont
Aug. 2008
170p
書籍編號:
03-471
已有德文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當一輛校車駛過我們的面前;

當我們路過一幢法院大樓;

當我們在路上遇見一位警察;

又當我們想知道時間抬頭看時鐘時,我們完全忽略身邊這些人事物為我們帶來生活上的便利,甚至從來沒有想過他們是如何闖進我們的世界裡,更遑論知道:這些人事物和其名稱曾經是不存在的,純粹只是一種構思而已。

在德文書《Eine kleine Geschichte der groBen Gedanken》一書中,作者Martin Burckhardt告訴我們這些物件和命名的背後故事。它們如何從構思轉變成真實,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他在書中解釋:警察之所以稱為警察,其實是從希臘語的「Polis」演變而來,但這跟維持治安,除暴安良的警察身份有什麼關係呢?;烤肉串的前身原來跟我們的硬幣有關;意想不到的是英文字母對現今的民主曾有諸多貢獻。

這是一本涵蓋豐富知識又有趣生動的哲學書。作者告訴讀者:哲學家是如何發明我們的世界,將思考變成真實。

 

● 作者簡介

Martin Burckhardt 是文化理論學家和媒體作家,在大學時期,主修德國哲學、戲劇和歷史,他也是自由作家,現正在柏林洪堡大學(Humboldt Universität Berlin)和柏林自由大學(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擔任講師,他的著作包括《Vom Geist der Maschine: Eine Geschichte kultureller Umbrüche》、《Brandlhuber: Eine Fiktion》,和《Die Scham der Philosophe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