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明星史反射出現實和不同年代的人們夢想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7-07-13
Destins tragiques de Hollywood
Jacques Mazeau
L’ Archipel
January 2007
142p
書籍編號:
03-450
已有法文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光影留情,一百多年前電影的發明,正是透過光與影留下美好的回憶,塑造一個又一個鮮活名人和電影明星。而在近一百年來有多少電影明星能夠穿越歷代成為人們永遠的追憶呢?。在法文書《Destins tragiques de Hollywood》裡出現的名人,無論是風采迷人的國際明星,還是電影中的悲劇丑旦,他們在影迷心目中永遠閃耀著永恆的光輝。「好萊塢」是每個人追求明星夢的殿堂,也活像一部夾雜著輝煌勝利和慘痛失敗的歷史。

本書作者從已逝明星偶像:詹姆斯狄恩、瑪麗蓮夢露、李小龍、魯道夫瓦倫蒂諾、裘蒂加蘭、格蕾絲凱麗和史蒂夫.麥奎因等傳奇人物的生平,回顧了1920年來至今的好萊塢電影的歷史。這本書展現出充滿激情和動盪生活的文集,一些值得世人記憶和緬懷的片段,切實地反映了現實和不同年代人的夢想。

 

● 作者簡介

Jacques Mazeau1949年出生於巴黎。他是公關顧問,又是電影劇本基金會的創始人。他同樣是一位長篇小說作家,電影劇本編劇和紀錄片的編導,他榮獲了布里孚城市獎和計時表獎(德國Chronos雜誌舉辦的計時表獎)。他的四部長篇小說:《讓的回歸》(Le Retour de jean)、《鷹之橋》(Le Pont de l'Aigle)、《烏鴉牧場》(Le Pré aux corbeaux)和《摩爾人的黃金》(L'Or des Maures),皆被搬上大銀幕。同時,他也是電影評論員,有關電影的著作有:《我知道些什麼?》(Que sais-je)系列叢書的《法國本土演員》和《國外演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