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哲學上最基本而重要的問題
非文學類(哲學)
更新日期:
2007-07-13
The Little Philosophy Book
Robert C. Solom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August 2007
108p
書籍編號:
03-44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作者羅伯特・索羅門任教於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曾著有多本哲學入門書籍,包括有《寫給所有人的簡明哲學史》、《Death and Philosophy》、《The Joy of Philosophy》等十多部作品,均廣受歡迎。《The Little Philosophy Book》這本書只有短短百餘頁,卻簡明扼要而深入地討論了一些哲學上最重要而基本的問題:「我們到底是誰?」、「為什麼我在這裡?」、「我們應怎樣生活在這世界上?」作者的寫作風格生動而易讀,帶領讀者一起探索關於自我、宇宙、真理的本質、道德等問題。

本書開始,作者先簡介了古代的哲學思想,從蘇格拉底、印度吠陀、儒家及道家思想、佛教、到中東地區的哲學。從自我意識與身心存在的問題、檢視上帝、自然和靈性的問題、宇宙學,到討論自由和責任、道德倫理的關係,以檢視幸福的真義與生命的意義作結。本書所討論的許多主題,在其它哲學入門書籍中常常被忽略,像是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現象學(phenomenology)、靈性(spirituality)和死亡,他旁徵博引地歸納哲學史上最重要的思想家和思想運動,用以討論這些最根本的哲學問題。

對學生及初次接觸哲學的讀者而言,本書最一本絕佳的入門書籍,本書作者並沒有提供任何明確的答案,而是提供引導、鼓勵讀者自己去思考,將哲學融入自己的思想及生命之中。(全文摘自誠品網路書店)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