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道價值100萬美金的沙拉料理看到贏得成功的態度
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8-07-13
The Ungarnished Truth: A Memoir of the Pillsbury Bake-Off
Ellie Mathews
Penguin Group (USA)
March 2008
288p
書籍編號:
03-40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位平凡職業婦女的創意料理──雞肉丸沙拉價值一百萬美金!?不要說你不信,就連烹調出這道菜的Ellie Mathews也料想不到自己會一夜成名,成為美國長壽烹飪比賽「皮爾斯伯利烘焙比賽」(Pillsbury Bake-Off)的冠軍,贏得一百萬獎金。

「皮爾斯伯利烘焙比賽」在美國已有將近五十年歷史,早在一九五九年就以美食競賽爭奪巨額獎金聞名,每位報名的參賽者必須經過多次的晉級賽,才能奪下最後的勝利,獲得一筆高額獎金。本書作者Ellie Mathews詳細描述了自己如何從一位平凡不過的職業主婦,搖身一變成為美食競賽的冠軍。她坦言自己在參賽的過程中既緊張,又萬般沉醉於美食的料理過程。

Ellie原本是一位軟件開發經理,他丈夫是繪圖員,一家人住在西雅圖,從來不是美食家。當初看到「皮爾斯伯利烘焙比賽」的廣告,她抱著玩票性質報名參賽,沒想到竟被烹飪競爭的次文化深深吸引,讓她發現到自己在烹調以外的潛力。一場在華盛頓州的CowBelles的牛排烹飪賽中,必須為一群熱情的球迷料理,讓她完全被歡愉氣氛吸引。在一關接一關的比賽裡,她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有來自不同種族的、有古怪的、有學問淵博的博士、也傳授知識的教授,而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喜愛料理,而她也是這群人之一。

當「皮爾斯伯利烘焙比賽」的主持人Alex Trebek宣布她的雞肉丸沙拉獲勝的那一刻,她根本無法相信這是事實,她不僅成為眾人的焦點,更被Oprah and Rosie(溫芙蕾和奧當娜脫口秀)邀請為嘉賓,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一夕間成為料理達人。

以不以為然的幽默風格和帶一點辛辣的評論筆觸,作者讓我們認識到她如何愛上料理,如何不眠不休動腦構思她的創意料裡贏得最後勝利,有喜有淚、有苦有甘,讓每位跟她一樣平凡的我們,也會感動於她認真的態度。書末,作者大方提供了這道價值一百萬美金的雞肉丸沙拉的食譜。

 

● 作者簡介

Ellie Mathews十五年前參加「皮爾斯伯利烘焙比賽」得到冠軍,最近,她又贏得Sutter Home’s Build 的最佳漢堡比賽冠軍,和取得Martha Stewart的原創食譜比賽的決賽資格,同時,她也是《The Linden Tree》的作者,這本書榮獲Milkweed Prize的兒童文學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