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3
The Last Godfathers
John Follain
Hodder & Stoughton
July 2008
368p
書籍編號:
03-40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本述說聲名狼藉的柯里昂家族的書,有看過電影《教父》的人對他們一定不陌生。柯里昂家族是義大利黑手黨的領導者,他們出身在西西里島上的柯里昂鎮,該家族甚至操縱著美國黑手黨的規章,透過欺騙和暴力的方法,成為各地黑幫份子中的老大,剷除敵人和發動恐佈活動,秘密派狙擊手殺死反對他們的法官、警察和政客。

作者John Follain是一名記者,在本書裡他主要針對1950年後三位知名的黑手黨教父Luciano Leggio(綽號教授)、Salvatore Riina(綽號野獸)和Bernardo Provenzano(綽號拖拉機)如何帶領黑手黨面對社會急促發展,如何浸透社會各階層,以及這些教父心中存在的愛和恨等一切真相,鉅細靡遺,活像是一本精彩的黑幫社會小說,與好萊塢電影打造出的教父形象截然不同。

《The Last Godfathers》這本書揭開了犯罪家族的真實面貌。作者根據數千頁的法庭審判文件、竊聽抄本的記錄、前黑手黨黨員的證詞和負責調查黑手黨的警察的會面,取得有關黑手黨的和教父的第一手資料,把這些犯罪組織在檯面下的交易運作完整地呈現讀者面前。

這本書雖屬非小說,但作者的精湛寫作風格讓人讀來像是一部小說,逐字呈現精彩畫面。

 

● 作者簡介

John Follain 是一名記者和作者,著有《Mussolini’s Island》、《Jackal》、《A Dishonoured Society》、《Zoya’s Story》和《City of Secrets》等書。為《Sunday Times》和《Sunday Times Magazine》兩家報章撰稿超過十年以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