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人腦與「情緒」的依存關係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7-07-13
Emotional Processing
Roger Baker
Lion Book
October 2007
208p
書籍編號:
03-39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憂鬱病、躁鬱症、憂慮症,甚到厭食症等,皆是現代都會人常見的心理病,根源都離不開情緒,且據治療經驗告訴我們,越逃避病況越難治癒,因此,我們必須正視自己的情緒問題,並從認識「情緒」著手。

本書作者Roger Baker以自己的醫學小組研究為基礎,解釋人腦和情緒的關係,像是我們一旦受到外在因素的刺激後,人體內部是如何帶動情緒的起伏?根據內在的因素,我們又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呢?

本書將人們常見的情緒加以分類,並列出處理情緒的方法,和各種情緒對於人類健康水平的影響。這本書以新視野幫助讀者理解情緒,也為應付情緒壓力提出新見解,再結合來自心理治療的真實病例輔助說明。

本書內容分為四個部分:


1) 情緒的隱秘生活:緒論情緒化的生活和理性的生活都同樣有其合理性。

2) 消除壓力:審視我們的第二種免疫系統——情緒處理機制,它幫助我們接收並克服情緒上的創傷和壓力。
3) 在感受中痊癒:為了良好的健康狀況,情緒自身會傳達出各種的信號。
4) 哪些行為會妨礙情緒處理:列出壞習慣清單。

 

● 作者簡介

Roger Baker是「多西特心理健康保健機構」(Dorset Healthcare Mental Health Trust)的臨床心理治療師,同時也是普勒醫院(Poole Hospital)一項聯合研究項目的協調人,該醫院專門致力於心理與人體的研究。另外,他也是博恩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的客座教授。他著作《Understanding Panic Attacks》引起廣泛的討論和肯定。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