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我們生命的醫學技術
非文學類(醫學科學)
更新日期:
2008-07-13
The Edge of Medicine: The Technology that will Change Our Lives
William Hanson
St. Martin Press
October 2008
256p
書籍編號:
03-390
已有電子完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過去十年,世界上不斷有新的病菌出現和一些病菌對抗生素產生抵抗力,同時,新的醫藥科技也有長速的突破,在一消一揚之間,未來十至十五年的醫藥科技的革新,對人類發展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和影響?

醫學外科主任William Hanson將在本書中揭露出未來十年的醫學新貌,令人吃驚的治療法和具突破性發展新科技,且以新的角度向讀者剖析我們在醫藥革新背後的承擔。William Hanson是醫藥革新的先導者,就任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醫科大學外科醫師,帶領新的臨床實驗到實質治療上。

這些突破性的醫藥科技對器官移植,到義肢使用和神經中樞治療等,將大大提升人類本身的能力。他在書中所記敘的未來是陌生的,比科幻小說更令人難以置信,卻是有可能會發生的。

在本書中,作者也討論這些驚人改變對人類帶來的新道德和倫理的挑戰,以至人類應如何面對這改變。所提及的未來醫學的突破包括有:

電子鼻子的發明,可以偵察一些從呼吸感染的傳染病,如肺炎;
遙控裝置的附加器官可以感應體內組織的變成,代替外科醫師;
透過電腦系統,藥方可以直接傳到你的家中的電腦;
新的儀器影響腦電波從而醫治變質的神經中樞疾病;
視像健康軟件有助護士處理慢性疾病,如糖尿病。

 

● 作者簡介

William Hanson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醫科大學的外科主任,最近,正在進行研究發展呼氣測儀,以促進肺病傳染病的診斷,他也是《New Scientist》、《U. S. News and World Report》、《Popular Science》和《USA Today》等新聞雜誌和期刊的醫學顧問。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