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心理)
更新日期:
2007-07-13
Happiness: The Science Behind Your Smile
Daniel Nettle
OxfordUniversity Press
August 2007
216p
書籍編號:
03-38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因為快樂所以笑,看似很簡單的道理,但我們為什麼會有快樂的感覺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然而,一切根源來自於我們的腦神經和血清素。身為心理學教授的Daniel Nettle 繼《個性》後的最新力作《快樂》,是從心理學、精神病學和哲學的角度,用輕鬆愉快的筆觸分析人類快樂的來源。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比其他人快樂?為什麼消極的情緒永遠比積極的情緒強?什麼年齡層的人最快樂?又是什麼因素讓你感到快樂?作者以科學的方法,一一解答每一個有關快樂的問題。作者用電波測試腦系統的基本情緒和血清素的水平,並進一步了解人類感受到愛和興奮的反應,和在藥物的影響下的變化。

 

● 作者簡介

Daniel Nettle 在紐卡斯爾大學教授心理學,擁有心理學和人類學雙學位,著述涉及人性和人類文化的多個方面。其著作有,《Strong Imagination:Madness》、《Creativity and Human Nature》和與Suzanne Romaine合著的《Vanishing Voices: The Extinction of the World's Languages》。他近年最新著作《個性》和《快樂》在英國銷量亮眼,深受大眾讀者青睞,讓我們從科學角度瞭解到每個人的心理層面。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