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3
Nets, Puzzles, and Postmen
Peter M. Higgins
OxfordUniversity Press
Feb 2008
247p
書籍編號:
03-38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不論你開車還是坐火車;在上網;還是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在玩縱橫填字謎或數獨;還是在街道地圖上找到目的地的一條路徑,我們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在利用網絡,或在體驗網絡帶給我們的方便。網絡無處不在,它可以是時間的聯繫,也可以是空間的聯繫;它可以是有形的,甚至是無形的或抽象的,但這一切都跟數學網絡有不可分割的關係。

數學網絡建基於很多的謎和疑問,從過三關到現今大為流行的數獨,作者要讓讀者了解何謂「數學網絡」,就會發現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多麼依賴它,而它帶給我們新的觀感,到用新視野認識世界的種種現象。

郵差為何在派信時騎過每一條街道卻不重複?巴士路線是如何安排?種種與日常生活有關的事情,數學中的網絡和聯繫會讓你驚訝它的神奇。作者以有趣的例子和圖解解釋了這些問題,讓每個人在趣味中學會更多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生活知識。

 

● 作者簡介

Peter M. Higgins 是英國艾塞克斯大學的數學學系系主任和數學教授,曾出版的書有《Mathematics for the Curious》和《The Official Book of Circular Sudoku》,他也是環形數獨的始創人,該數獨已經被很多雜誌和書本介紹,也有出產相關的電腦遊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