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海洋探索家對地球上各種生命的熱愛
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07-07-13
The Human, the Orchid, and the Octopus:Exploring and Conserving Our Natural World
Jacques Cousteau
Bloomsbury USA
October 2007
256p
書籍編號:
03-38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身為探險家、潛水先驅、電影導演和發明家的Jacques Cousteau,從童年就對自然界有無窮的好奇心。他是一位令人著迷的領導,時常跑到世界上危險的地方探險,發現了陸地和水底下既複雜又美麗的生命,也看到了20世紀因為人類活動所造成的損失。這書描述了作者本身深刻廣博的生命哲學,且就環境保護和世界未來發展提出他的期望,記錄了他所經歷的所有探險故事。

他和另位作者Susan Schiefelbein發表了人類活動為人們健康帶來的威脅:海洋過度捕魚、核能增加帶來的危險、科學家、政治家、信徒對環境的反應。他激動地呼籲我們要保護地球和海洋,以及各種生命的生存權利。雖他在1996去世,但在他死後10年,本書作者之一Susan Schiefelbein 也介紹這些文章,提供了與時俱進的環境發展,這本先驗的、目光敏銳的書,對於生命和現代最偉大的冒險家的成果來說,是一部非凡作品。

 

● 作者簡介

Jacques Couteau(1910-1997)是世界聞名的海洋探險家、電影導演、教育家和環境保護家。他的電影三次贏得奧斯卡和Palme d`Or獎,他的電視系列劇《Jacques Cousteau的水下世界》四十次提名艾美獎。獨立和共同完成的書籍超過75本,包括《The silent world》,一本已經被翻譯成22種語言,並銷售了5百萬本,並且是Monaco海洋學研究院的主任和IAEA諮詢委員會的一員。

Susan Schiefelbein現居巴黎,曾經因其關於社會問題的封面報導贏得國家雜誌獎和封面獎,在《週六回顧》當總編輯時,她首次與Cousteau共事,她寫了很多關於Cousteau電影的故事,包括Peabody和Ace的贏家。

 

● 媒體報導

「Jacques Cousteau奉獻他的生命來教育世界:我們的外界奇觀,是大洋深處的普通景象。他通過抒情的寫作和電影讓你目瞪口呆,他把水下的世界向海洋本身那麼寬廣的展現在觀眾的面前,我經常向他學習。」──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

「這本豐富的書提醒我們,Jacques Cousteau是完全值得信任的一個人,就像Rachel Carson, 沒有欲望的欣賞世界而感動、共用愛、保護世界。他是典型的探索者……他把自己的生涯分成兩個同等重要的部分:帶給人們海洋美麗的奇觀,然後指出我們是在如何破壞他們的。就像最早的北美洲探索家分類廣大水牛群的同時看著牠們死亡……沒有一個探索者曾經面對如此的窘境,他卻有極好的處理。」──Bill McKibben,《Deep Economy and The End of Nature》一書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