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人生》一段屬於滑冰和勇氣的個人故事
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7-07-13
A Skating Life: My Story
Dorothy Hamill and Deborah Amelon
Hyperion
December 2007
256p
書籍編號:
03-36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她擁有璀璨的笑容、流行指標性的髮型和穩如泰山的旋轉動作。「美國滑冰甜心」Dorothy Hamil自小在冰上長大,19歲就實現自己的夢想:摘下花樣滑冰奧運金牌。實際上,她的生活並沒有這樣地令人稱羨。從青春期到成年,Dorothy一直面臨痛苦的內心鬥爭,後來,她的憂鬱症對她的家人造成莫大的打擊。因她時常為了進行訓練和比賽必須離家數周或數月,這造成她與父母的關係動盪脆弱。

她在名聲水漲船高時,嫁給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最後卻以悲劇收場,這幾乎將她推到崩潰邊緣。就在黑暗隧道的盡頭逐漸出現光芒之際,第二次失敗的婚姻又讓她自小得到的信任和勇氣受到嚴重考驗。她幾乎選擇了放棄,直到她利用剩餘的絲毫心思留意身旁的女兒時,才找到了自己內在的力量。

「感謝上帝讓我擁有花式滑冰,這是我的生活模式。生活艱苦時,我就去滑冰。只有站在冰上,跟著喜歡的音樂享受滑行的自由,才能讓我逃脫無盡的心痛。」Dorthy這麼說道。Dorothy首度敞開心懷將自己的故事寫在《冰上人生》(書名譯自:《A Skating Life》)一書裡,坦述她的愛情、家庭、勇氣,是一部動人的真實故事。

 

● 作者簡介

Dorothy Hamill是1974年至1976年3屆全美花樣滑冰全國冠軍,並在1974年榮獲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金牌。她是美國花樣滑冰名人堂、奧運花樣滑冰名人堂和世界花樣滑冰名人堂成員,曾在Ice Capades頭版保持七年不變。她目前和女兒住在一起,仍繼續有花樣滑冰的演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