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創始人充滿爭議的一生
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07-07-10
The First Emperor of China
Frances Wood
Profile
November 2007
224p
書籍編號:
03-34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統一中國的人是偉人?還是罪惡滔天的罪人?

是法律制定者?還是千古暴君?

秦始皇(西元前258年-西元前210年)是二千多年來,一直廣被人們討論的話題人物。《秦始皇》(書名譯自:《The First Emperor of China》)一書作者吳芳思(Frances Wood)透過考察一系列的證據,揭露了這位陵墓裡埋著7000多個真人大小兵馬俑的皇帝的真面目。

眾所皆知,秦始皇被人稱是「始皇帝」,因他統一六國,創建中國的帝制。他一方面強調法制,一方面鎮壓反對者,焚書坑儒。陵墓中的「陶俑軍隊」展現出他軍事上的成就,而他建設的萬里長城至今仍受世界矚目。

本書講述了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男人、中國真正的創始人充滿爭議的一生。

 

● 作者簡介

吳芳思(Frances Wood),1972至1988年間先後在劍橋、倫敦和北京學習中文,走訪中國各地。她目前擔任英國大不列顛圖書館中文藏書部主任。她在1995年出版的歷史書《馬可·波羅到過中國嗎?》(Did Marco Polo Go To China?)受到高度讚揚,被英國廣播公司四頻道改編成文獻片。1998年著作的《狗與華人不得入內:中國通商口岸的生活,1843-1943》(No Dogs and Not Many Chinese: Treaty Port Life in China, 1843-1943)同樣受到許多報刊雜誌的讚揚,像是《泰晤士報》稱讚這本書:「一流傑作,非常有趣」。目前居住在倫敦。

 

● 媒體報導

「一本精彩絕倫的書。」——《周日郵報》

「值得精讀,讓你對古老的世界充滿想像。」——《好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