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之火》從黎明到黑暗,介紹我們一天中各個時刻
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07-07-10
Apollo’s Fire: A Day on Earth in Nature and Imagination
Michael Sims
Penguin
September 2007
320p
書籍編號:
03-33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大多數人在過日子的時候,普普通通地一天過去就算了,誰也不會再去仔細回想它。在《阿波羅之火》(書名譯自:《Apollo’s Fire》)一書中,作者Michael Sims為讀者開創全新視野,看到亙古以來每天平淡無奇地度過的生活表面下更深層的內容。

在這本書中,作者從黎明前、天亮的過程、中午、晚上到一天結束,世界重新回到黑暗中,分時段性的向我們介紹了一天中的各個時刻。從史前埃及畫作中對天空顏色的描繪,到人們一天二十四小時的生理節奏,再到日本的月亮雕像,作者在這本書中給予我們一天當中所蘊含著的無窮無盡的科學、文學和歷史知識。

書中收集了許多神話、民間傳說和個人觀測結果,本書堪稱是一本讓大眾喜聞樂見的科普讀物。

 

● 作者簡介

Michael Sims是《紐約時報》暢銷書《Adam’s Navel》和《Darwin’s Orchestra》的作者,也是《洛杉磯時報》書評版的資深撰稿人,以及為多家雜誌、博物館展覽、廣播節目和教育電影撰寫文稿。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