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類暢銷書《黎明之前》文明破曉之前的「人類歷史」
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07-07-10
Before the Dawn : Recovering the Lost History of Our Ancestors
Nicholas Wade
The Penguin Press
March 2007
312 p
書籍編號:
03-31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位著名的《紐約時報》自然科學的記者 Nicholas Wade 對於近來的科學發現加以整合分析,針對人類祖先和人性進化,對讀者講述了一個大膽又極具影響力的新故事。

僅在最近的三年裡,關於人類基因組成的研究成果如潮水般地湧現。這些研究成果針對長久以來備受關注的有關人類始祖的種種神秘性進行探索。有一個引人注目的發現: 現代人類基因組成中很大部分長期存在的神秘物質,和最早在非洲進化的史前人類是相符合的 ,隨後,這群史前人類持續前進,遍佈了整個世界。

Nicholas Wade 收集了大量此類科學發現的新聞素材,第一時間進入到這個引人入勝的領域 —— 文明破曉之前的人類歷史 。當然地,他生動且極具前瞻性的報導引發了論戰,其中很多新穎的論點成為了人們爭論的焦點,例如:語言和種族的演變、人性基因的起源、以及揭露人類進化至今仍持續進行中。

《 黎明之前 》 (書名譯自:《 Before the Dawn 》)一書思路清晰、觀點鮮明、語言生動。作者結合近來突破性的研究成果,解開了讀者心中的種種疑惑,像是:什麼時候出現了語言?我們的祖先在什麼時候/為什麼穿上了衣服?他們怎麼擺脫了非洲?運用什麼方法擊敗了更強壯的穴居人?為什麼有不同的種族進化呢?我們為什麼說不同的語言呢?我們的祖先什麼時候學會了飼養家禽?他們在何時/何地馴化人類的第一個動物同伴 —— 狗?從非洲祖先第一次移民到完全現代人的三萬五千年期間,人性又是怎樣演化的呢?

書中作者運用了考古學、古生物學、人類學、語言學和其他的學術領域的相關知識,揭露了人類是如何起源的發現。本書內容豐富,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出版後,是 英、美國成為暢銷的科普類暢銷書 。

 

● 作者簡介

Nicholas Wade ,現為《紐約時報》自然科學版的資深記者。曾在《泰晤士報》任職,當時編輯企劃的內容瘋迷全國。在為《泰晤士報》投稿前,他是世界上享有盛譽的《自然》和《科學》雜誌的編輯,與人合著有四本書,均深受讀者好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