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匙和異想天開的大腦》存在科幻世界背後的真實科學
非文學類(大眾科學)
更新日期:
2005-07-10
The Teaspoon and an Open Mind: The Science of Doctor Who
Michael White
Penguin Books
November 2005
384p
書籍編號:
03-30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ˇ在其他星球中有生物存在嗎?
ˇ星際旅行可能嗎?
ˇ機器人會感冒嗎?
ˇ電腦會控制這個世界嗎?
ˇ真有心靈感應嗎?甚至是與外星人溝通?
撰有《科學的X檔案》(The Science of the X-Files,1996)、《生活在別處》(Life Out There,1998)和《超級科學》(Super Science,1999)等暢銷科普書的作者Michael White,再度為對於科學存有濃厚興趣的讀者們,寫下這一本科普書《茶匙和異想天開的大腦》(書名譯自:《The Teaspoon and an Open Mind》),這是一部描述存在科幻世界背後的真實科學,涉及話題從控制論、再生論,到跨越時空的旅行,包羅萬象。

作者為我們娓娓道來各個科學領域:晶體力學、機器人、變形、多維空間,還有目前在軍事研究領域備受關注的「變色龍技術」。我們甚至還能知道如何更換身體的某一部份,或者乾脆重建整個身體——總有一天,醫生們能解開關於生命的所有秘密。

這是專為科幻迷所寫的一本書,透過作者的文字讓我們明白:科學真實的威力遠比科幻小說打造的虛擬世界更巨大。

 

● 作者簡介

Michael White是科普書大師,著有超過20本書,最近才出版的兩本新書是《Tolkien: A Biography, a bestseller in Britain》和 《C. S. Lewis: A Life》。他是英國著名的GQ雜誌科普版的前任主筆,探索頻道的長期顧問。自1991年起,他卸下牛津大學講師一職,成為一位專職的作家。他的最新著作《Equinox》一書擠進英國各大暢銷排行榜,出版不到一個月,在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賣出超過10萬本,出版有29國語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