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之死》一生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
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00-07-10
The Death of Socrates: Hero, Villain, Chatter Box, Saint
Emily Wilson
Profile Books
March 2000
217p
書籍編號:
03-29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蘇格拉底,是英雄、惡棍、囉唆的人或聖人?
公元前399前,一個傍晚,雅典監獄裡有一位年屆七旬的老人等著被處決。衣衫不整、散發赤足,面容卻鎮定自若的他,與幾位朋友侃侃而談似乎忘了自己即將被處決,直到獄卒端來一杯毒菫汁,他才打住話匣子,一飲而盡,倒下死亡。

這位老人就是蘇格拉底,一位被世人褒貶不一,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

在他的朋友和弟子的著作裡──尤其是柏拉圖──蘇格拉底成為一位新型態的英雄,他並沒有受到各方鬥爭而倒下,而是被他的國家宣判有罪處刑。在《蘇格拉底之死》(書名譯自:《The Death of Socrates》)一書中,作者說出了蘇格拉底的思想和哲學如何持續影響著我們。

 

● 作者簡介

Emily Wilson was educated at Oxford and Yale. She now teaches Classics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