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之旅》一段最奇妙的大腦冒險旅程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7-07-10
The Head Trip : Adventures on the Wheel of Consciousness
Jeff Warren
Random House
Winter 2007
未定
書籍編號:
03-285
已有電子完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意識之旅》一書的美國出版社 Random House和加拿大出版社Random House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出版,而此書的韓國出版社Booksom也計畫同步出版發行。

「 意識 」 在我們的大腦裡如何產生?大腦又是如何在不同的意識狀態下解讀其語言和情緒?

《意識之旅》 從大腦的六個狀態對人們的意識展開研究。作者根據人們在「清醒」與「沉睡」意識的狀態研究,就與提姆斯 · 利瑞( Timothy Leary )對於迷幻藥的研究類似。本書每一章節描述了不同的內容,包括有:文化歷史淵源、如何瞭解自己的意識、進行這樣的探險活動會有什麼樣的感受、意識的生理狀態,以及如何更加豐富的感受到這場大腦奇妙之旅。

在這本書中,所有章節都以第一人稱撰述而成,其中穿插各種科學觀察的發現。作者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讀者領略到真實的科學真諦。書中有大量插圖、圖示和表格,提升讀者們的了解和興趣。

本書提供給讀者許多從睡眠世界和大腦科學的新見解。當我們進入到大腦的神奇科學世界時,便能瞭解到自我意識在每時每刻所生的變化,以及學會如何識別和進入各種不同的意識狀態。事實上,這真的就像一本現代的 「大腦旅行紀錄片」,陳述了每個人都能通行抵達的內部目的地。

 

● 作者簡介

Jeff Warren , 是 CBC Radio 廣播電台早晨節目《現在播報》( The Current )的製作人。擅長創意、藝術、科學和城市主題。同時,他也為 CBC 每週一期的節目《創意》擔任寫作和製作的工作。目前住在加拿大多倫多和倫敦兩地。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