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魯士的興衰史》榮獲英國2007年渥福森獎項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6-07-10
Iron Kingdom: The Rise and Downfall of Prussia, 1600-1947
Christopher Clark
Penguin UK
August 2006
750p
書籍編號:
03-28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二次大戰結束之後,歷經了數百年的普魯士王國也正式宣告走向滅亡。由劍橋大學專任的歷史學系講師所撰寫的《普魯士的興衰史》一書,完整陳述了普魯士的興起與衰退,其精湛文筆、豐富文史,甫榮獲了2007年英國渥福森獎項(Wolfson Prize)的高殊榮。(英國渥福森獎項成立於1972年,每年評選出一本最適合大眾閱讀的傑出歷史書籍。)目前,此書已經賣出美、英、德、法、捷克和波蘭等6國語文版權。

在本書作者Christopher Clark的眼裡,普魯士王國的歷史故事遠比時下史書上簡要記載要來得豐富和複雜。從普魯士王國走向消亡的歷史煙塵中,一個嶄新的現代歐洲踏著普魯士的遺骸,生機勃勃地走上了時代的舞臺。

數百年前統治一時的軍事帝國,如今在地圖上只能找到支離破碎的幾塊遺骸,普魯士王國帶給我們的一部興衰史中有著太多波瀾。普魯士位於易北河之東,本來是置身於德國歷史文化發展的主流之外,其前身只是易北河以東多沙的荒地上的一個邊疆國家。正因這樣的地理位置,普魯士前期的歷史實際上就是一段不斷與斯拉夫人和波蘭人作戰的歷史,普魯士的歷代先王都是些軍事冒險家。最終,在1701年1月18日時,普魯士的王國誕生了,自此有百多的顯赫歷史。

《普魯士的興衰史》一書從普魯士王國的興起到繁盛,直到最後的滅亡,生動地刻畫了一卷可悲可歎的歷史畫卷,是值得一看的史學巨作。

 

● 作者簡介

Christopher Clark,是劍橋大學聖凱薩琳學院的現代歐洲歷史學高級講師,著有《對話政治:1728–1941年間的普魯士傳教士和猶太人》(Politics of Conversion: Missionary Protestantism and the Jews in Prussia 1728–1941)和《凱撒·威廉二世》(Kaiser Wilhelm II)兩本書,並參與Culture Wars: Catholic-Secular Conflict in Nineteenth-Century Europe 一書的編纂工作。

 

● 媒體報導

'Of the ”Great Powers” that dominated Europe from the 18th to the 20th centuries, Prussia is the only one to have vanished…Iron Kingdom is not just good: it is everything a history book ought to be…The nemesis of Prussia has cast such a long shadow that German historians have tiptoed around the subject. Thus it was left to an Englishman to write what is surely the best history of Prussia in any language.' - Sunday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