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酒貿易在八千多年來的故事
非文學類(歷史文化)
更新日期:
2006-07-10
Wine: The 8,000 Year-Old Story of the Wine Trade
Thomas Pellechia
Thunder’s Mouth Press
May 2006
250p
書籍編號:
03-27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邦諾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的歷史文化類暢銷書。

許多人喜歡喝酒,也喜歡談它的種類、口感和顏色,卻罕有人談及「酒商貿易」的故事。《葡萄酒》(書名譯自:《Wine》)一書與時下酒書大不相同,作者Thomas Pellechia透過自己超過二十年的酒商貿易經驗,說出了「酒」在今日所象徵的品味和品味,事實上與八千多年來的酒商貿易有很大的淵源。

葡萄比人類存在的歷史更久嗎?

是的,如今我們已經很難去斷定是誰發明了葡萄酒。根據考古和其他方面的研究,讓我們輕易地發現到:酒是如何讓我們的精神得到滿足。而這個故事很少人談及。若真要追溯的話,應是從八千年前人類文明剛剛邁出蹣跚步伐,當時的「酒」很快地成為人們尋求精神愉悅的便利工具,進而成為了佔領統治地位的經濟力量。酒的發展史相對地也見證了貿易的歷史。自此,一些文化的盛衰興亡都與酒貿易帶來的財富無法劃分,甚至還是早期一些戰爭的導火線。從「酒」的商業視角出發,本書為我們揭露了酒貿易是如何成為商業發展的催化劑。

 

● 作者簡介

Thomas Pellechia,在酒業已經從業20餘年。他在紐約城開設了一家廣受歡迎的售酒商店(is-wine),在加特的美食指南(Zagat’s gourmet guide)上赫赫有名。他曾在各種出版物上發表關於酒的文章,其中包括《狂愛美酒》、《酒與葡萄》、《國際慢食》、《國際美酒》(義大利)、《玻璃瓶》(英國)等。現今住在紐約。作者網站www.thomaspellechia.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