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誕生:歷史和傳說》關於「聖經知識」的重要著作
非文學類( 歷史)
更新日期:
2006-07-10
The Nativity: History and Legend
Geza Vermes
Penguin Group UK
November 2006
192p
書籍編號:
03-26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耶穌的誕生是基督傳統的最核心部分。二千多年來,關於耶穌的誕生被不斷傳頌,充滿神秘感和傷感。《基督誕生》(書名譯自:《The Nativity》)一書作者Geza Vermes揭開了數個世紀關於解讀耶穌誕生地及其相關事件的謎團。

作者檢視了基督故事的每一個層面:預言星、抹大拉瑪麗(Mary)和約瑟夫(Joseph)前往伯利恆(Bethlehem,耶穌誕生地)的旅行;馬廄裡的奇跡誕生;東方三聖的降臨;希律王(Herod)的謀殺令。深入研究每一個可利用的證據 —— 包括馬太福音(Matthew)和路加(Luke)的新約嬰兒、猶太人的週期檔案、古典文學和歷史淵源 —— 作者解釋了何地是真實歷史事件的結束和傳說的開始。

這本書是聖經知識的重要著作,滲透了新約(New Testament)的深廣意義。澄清了什麼是真實歷史事件、什麼是人類希望的轉換,和宗教喚醒的創造。此書給予讀者關於基督的著名事件的有力理解。

 

● 作者簡介

Geza Vermes,關於耶穌時代猶太教的全球首席權威人士之一。他的傑出著作《死海古卷》(The Dead Sea Scrolls)和《歷史上的基督》(The Hiistorical Jesus)樹立了他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 Press)耶穌研究第一教授的地位。他現在是該大學的榮譽退休教授。他的《死海全宗》(The Complete Dead Sea Scrolls)在1962年首度出版,歷經校訂編輯後,現已有六刷銷量,被喻是經典和重要的課本。1991年,他任牛津大學希伯來人和猶太人研究中心(the Oxford Centre for Hebrew and Jewish Studies)庫姆蘭會社研究論壇(Forum for Qumran Research)主任,1985年和2001年分別被推舉為大不列顛學院(the British Academy)和歐洲學院(the European Academy)的會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