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之火》沙佛弗納羅拉和文藝復興的靈魂之爭
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06-07-09
Fire In The City
Lauro Martine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April 2006
336p
書籍編號:
03-2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以優美的筆鋒,長篇小說般的?述風格,為讀者展現了文藝復興時期重要的歷史時刻,描繪了這一時期的偉大人物──沙佛弗納羅拉(Savonarola)。

本書作者是多年來研究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的著名歷史學家,在書中,他揭露了一個全新的沙佛弗納羅拉(Girolamo Savonarola)──他是十五世紀末,身為佛羅倫斯市最耀眼的傳教士和政治煽動者。

身為多明尼克教派的修士,沙佛弗納羅拉一直被認為是一位冷酷的清教徒式的蠱惑民心的政客,慫恿他的追隨者把一切個人物品在「虛榮的篝火」中付之一炬。不過,作者卻指出這是對事實的扭曲,事實上,是那些懼怕他的政治改革的富商權貴們所惡意散佈的謠傳。

沙佛弗納羅拉是一位頭腦靈活、難以琢磨的人──他富有同情心、充滿智慧的詩人和學者,在危急時刻還能緩和緊張。這位讓人無法抗拒的傳教士,用他交織著共和主義理想的基督教徒的仁愛,使佛羅倫斯市燃起生機。

作者指出,沙佛弗納羅拉真實的複雜性在於身為同是宗教和非宗教的領導者,他是如何在一個獨裁統治中重獲自由的城市裡,併發出對政治的思考。最後,他卻被那群深受威脅的達官顯貴謀害擲於火海身亡。不過,他生前所提倡的道德與政治的完美結合,在文藝復興時期的佛羅倫斯市留下了永恆的印記。

本書為那些著迷於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的歷史故事(如:《Brunelleschi酒店的穹頂》、《伽利略的女兒》及《四月血》)的讀者上演了這一段眩目年代最值得紀念的偉大人物影像。

 

● 作者簡介

Lauro Martines,是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歐洲歷史學的名譽退休教授。他是研究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的著名學者。他的文章定期刊登在《時代週刊-文藝副刊》。同時,他也是小說《四月血:佛羅倫斯及反抗麥第奇獨裁》的作者。他現與身為小說家的妻子住在倫敦。他所撰寫的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的小說《Loredana》還榮獲2005年的射手獎獎項。

 

● 媒體報導

“本書作者在他快節奏的研究中,包含著文藝復興時期重要的社會歷史和對沙佛弗納羅拉的感人深受、複雜多變的刻畫。他不僅生動描寫了沙佛弗納羅拉的不凡,同時,還紀錄了佛羅倫斯市的血雨腥風歷史。”──《出版人週刊》(標星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