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不同的24條路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7-07-10
Our Day to End Poverty: 24 Ways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Shannon Daley-Harris, Jeffrey Keenan and Karen Speerstra.
Berrett-Koehler Publishers
May 2007
192p
書籍編號:
03-24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終結貧困》( Our Day to End Poverty )一書講述了簡單、有趣的行動方案,能幫助擺脫貧困。用每天 24 小時作為框架,事例集中在日常活動上 —— 做早飯、送孩子上學、查郵件 —— 這本書強調日常經驗和全球受苦大眾之間的聯繫。這本書記錄了大量詳實的事例、更多的知識資源和切實可行的行動方案,將幫助你用創造性方法思考這些問題,並付諸行動,進而發生真正的改變。

《終結貧困》讓我們著眼於每天最平常的 24 小時裡,用一種創新方式去思考貧困。作者在此書中提供的很多簡單行動能幫助每一個人根除貧困。

書中的每一章都講述一項任務,是我們在特定的日子應採取的行動,關乎我如何減輕苦難的壓力。以我們每天吃早飯為先,第一章集中講述了減輕世界饑餓的問題;送孩子去上學 —— 我們如何能承受得起教育經費?下午我們查郵件 —— 我們如何確保科技的使用權成為遠離貧困的重要通道?每一章都短小精練,充滿詳盡的事實,目錄簡單而風趣,有助於學到很多的知識,並且還提供了一套有步驟的實踐行動方案。

安妮 · 佛蘭克寫道: 「 沒有人需要等待下一刻去改變這個世界,這是多麼奇妙的事情啊! 」 讓我們現在就開始終極貧困吧!

 

● 作者簡介

「 我們著手每天忙碌的日常生活時,《終結貧困》一書讓讀者看到創造改變的多種途徑。這本書中講述了百種行動意見,提供了具有價值的資源,提醒人們如何從點滴小事做起解決世界的眾多艱難問題。 」 —— 瑪麗安 · 賴特 · 艾德爾曼( Marian Wright Edelman ),兒童保護基金委員會( Children's Defense Fund )主席

「 戰勝貧困要求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運用獻身性和創造性行動。《終結貧困》一書激勵我們對待每一天都要嚴肅,讓每一天都要過得有意義,要自己對每一天都充滿感激、熱情和信念 —— 要相信再小的種子最後都能開花結果。 」 —— 吉姆 · 華萊斯( Jim Wallis ),《上帝的政治》( God's Politics )一書的作者,

「 書中的思想有助於做出多種改變,這樣的改變不僅對美國乃至整個世界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強有力的資訊。 」 —— Eileen Sweeney ,公司和基金慈愛關係主任( Director of Corporate and Foundation Philanthropic Relations ),摩托羅拉基金( Motorola Foundation )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