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心理學)
更新日期:
2007-07-10
Perfect Girls, Starving Daughters: The Frightening New Normalcy of Hating Your Body
Courtney E. Martin
Free Press
April 2007
336p
書籍編號:
03-21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何謂「完美體態」?不同年代和不同人都有不同的審美標準,但近年的大趨勢卻走向「瘦就是美」。如果大家有注意的話,不難發現一些駭人聽聞的瘦身趣聞,不斷湧現市場的纖體公司和瘦身產品,而你身邊總會有一、兩位女性朋友正在用不同的方法減肥瘦身。



本書作者Courtney E. Martin指出,飲食失調已經成為不少年輕女士們的常見疾病,由於極端的瘦身和不正常的飲食習慣,已經成為一種病態。她質疑,為何我的每一位朋友都有飲食失調,或至少有飲食與健美混淆不清的情況?這不是一、兩宗罕有的個案,而是今天女士們的社會文化。



「飲食失調」這名詞約出現在二十五年前,它們開始萌芽,變得更壞,進而到難以治療,無可挽救的地步。根據調查,約有百分之五十的患者,在長達十年的治療過程中完全沒有好轉,直至死亡。



在書中,作者會詳細的解構一段段因飲食失調而令人心碎的故事,並訪問了約一百位的心理學、營養學和社會文化學專家,分析新一代追求的完美體態,實際上是過份關心、超出標準和自我犧牲等組成的心理因素,藉此強調正確的美的概念。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