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文字》原始語言的研究
非文學類(大眾科學)
更新日期:
2007-07-08
The First Word: The Search for the Origins of Language
Christine Kenneally
Viking
July 2007
320p
書籍編號:
03-209
已有電子完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語言是人類送給自己的禮物,無疑地,它與氣味感官相同,ㄧ樣會牽動我們的身體反應。

當我們拿起一朵玫瑰花靠近鼻子時,發臭的味道會讓我們覺得噁心,隨時拿開玫瑰花。一樣地,當有人對我們形容起一朵腐爛的玫瑰花,我們一樣會感到厭惡,即使我們沒有看到、沒有聞到,但是「文字」引起了我們的自然反應。有人會用紅色的、美麗的、浪漫的…文字形容玫瑰花,不過,你可知道,我們可以用3萬種不同文字來形容玫瑰花嗎?

本書作者Christine Kenneally為我們解開了「文字」這個長期進化之下的謎團,以及近十五年來,我們所了解的語文是如何產生的?

《第一個文字》(直譯書名《The First Word》)闡述了一個對人類語言的追尋故事,交織了二個糾纏的敘述:一是語言如何形成呢?另ㄧ是科學家們最後為何能夠解讀這些呢?

本書作者在熟稔美國語言學界重量級學者,和語言學天才史迪芬•平克的論點,以及知名的科學家、生物學家、遺傳學家和動物研究學者所做的研究報告後,追尋ㄧ個最根基的問題:人類歷史下的語言。

 

● 作者簡介

Christine Kenneally is Australian and received her Ph.D. in linguistics at Cambridge. She has written about language, science, and culture for such publications as The New Yorker, The New York Times, Scientific American, Discover, and Slate. She lives in Brooklyn, NY.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