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3-08-16
Open the Gates to the Ivy League: A Plan B for Getting into the Top Colleges
C.W. Henderson
Prentice Hall Press, Penguin USA
Aug. 2013
304pp
書籍編號:
03-202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常春藤名校一向是許多家長與孩子夢寐以求的理想學府,可是想進入常春藤名校就讀一點也不容易。根據統計,每年有90%申請入學者統統被拒於門外。我們在申請時,除了遵從一般的申請途徑外,還有其他可行方法可以為自己贏得錄取的機會嗎?

專門研究常春藤名校以及其他高等學院的錄取資格的教育研究者C.W. Henderson,在新書《Open the Gates to the Ivy League》中,告訴讀者進入常春藤名校的其他可行又罕為人知的方法。他曾研究美國最頂尖的50所大學,發現大部份的學校都為學士課程錄取設有「後門」。而所謂的「後門」,其實是一般途徑以外的替補入學通道。它有別於一般申請程序「Common Application」(美國大學通用的申請系統,美國和國際學生申請者普遍採用此公用平台申請大學),而「後門」的申報過程也是完全依據公平公正的機會概念,其目的在於確保「Common Application」中可能會遺漏的優秀申請者,或未能顧及的特殊情況。

作者認為,曾被常春藤名校拒絕的學生申請者,可以從這本書中學會如何從「後門」獲取入學資格,稱之為「B」計劃。他發現,除了普林斯頓大學外,所有常春藤名校皆有為學士課程入學提供替補基制,有些還設立三個或更多的替補基制,這其中有部份方法根本沒有被人充份利用,又或者沒有人知道。

因此,這本書將提供每所大學替補入學的詳情,包括如何申請等。書中也詳細列舉七所常春藤名校適用的替補方法,包括哈佛、耶魯、哥倫比亞、康乃爾、達特茅斯、賓州和布朗,再加上50所頂尖美國大學排名內的其中16所被稱為「第二選擇的學校」的替補入學資料,同時附有英國牛津和劍橋大學的入學申請方法。這可說是一本最新的名校申請指南,為學生和家長提供一個申請入學的新途徑。

 

● 作者簡介

C.W. Henderson,獲獎的出版人暨記者,也是一位教育研究者,專門研究常春藤名校聯盟以及其他高等學院的錄取資格。他也是暢銷書《Ivy League Week》和《Education Letter at 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執行編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