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心理學)
更新日期:
2005-07-10
Small Mediums At Large: The True Tale of A Family of Psychics
Terry lacuzzo
Putnam, an imprint of Penguin USA
January 2005
345p
書籍編號:
03-20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此書已銷售出美國、巴西、德國、荷蘭、義大利、西班牙、英國、韓國和日本等9國語文。



糖尿病是歐洲人挺過冰河世紀(Ice Age)的秘密武器嗎?沙灘浴真能降低膽固醇嗎?母親在懷孕初期吃垃圾食品,嬰兒更容易出現肥胖症嗎?這些問題你也許永遠都不曾想過,甚至連醫學研究者可能也不會關注,但是作者卻拋開了我們對於生活中的一些瑣事想當然的看法。他歸根問底,找到的答案不僅讓我們目瞪口呆,還讓我們對於現代醫學研究有了新的認識。



作者在該書中研究了人類和疾病同步進化的關係,揭開人類的身體之所以能倖存下來的原因。作者結合當今最先進的醫學研究,解答了潛藏在無數疾病背後的謎團。他發現許多疾病都存在於人類的遺傳密碼之中,由此他提出了最大的謎團:如果自然選擇法則真像人們所說,會淘汰有害的遺傳特徵,為什麼當初還遺留下來如此之多的遺傳性疾病?



作者通過對人類進化史的深入研究,發現正是諸如糖尿病、高膽固醇、鐮狀細胞血症等所謂的疾病或健康問題,幫助我們的祖先倖存了下來。正是有了這些疾病的幫助,我們的祖先才成功戰勝了饑荒、瘟疫、惡劣氣候等重大災害。



該書的內容還遠遠不限於此。作者還展示了我們祖先的文化和環境如何影響了我們今天的生活。例如:許多亞洲人會對酒精過敏,而歐洲人幾乎不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早期的歐洲人採用把水發酵成紅酒、蜂蜜酒或啤酒的方式達到淨化水的目的。而早期的亞洲人則採用煮沸或者泡茶的方法來淨化水。因此,歐洲人在進化過程中承受了更多的酒精壓力。作者還進一步探究了關於DNA的問題,指出DNA並不是不可逆轉的,我們的身體其實可以生長、去除甚至重構自身DNA。



該書是一本睿智、輕鬆而極具啟蒙意義的讀物。書中提出的問題還包括:

l 我們如何生長好基因,去除壞基因?

l 為什麼非裔美國人更容易患高血壓?

l 我們能「教導」細菌少產生負面影響嗎?

l 為什麼有些植物能使人中毒?

l 為什麼天氣冷就想去小便?

l 為什麼有些民族的人渾身長毛?

l 為什麼「放血術」會成為常見的治療方法?



作者雖然只有三十二歲,卻儼然成為當代醫學界的領軍人物。該書揭露了現代醫學對人類健康問題的理解誤區,提出了能促使人類獲得更健康長壽生活的思維方式。

 

● 作者簡介

「該書對現代醫學和人類對自身的理解的作用可以和《蘋果橘子經濟學》(Freakonomics)對經濟學的貢獻相提並論。」

「Dr. Sharon Moalem讓我們用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疾病在我們生命中的位置,使我們戰勝了對疾病的恐懼。」

 

● 媒體報導

Terry oacuzzo,1948年萬聖節前夕出生於一個西西里-美國血統的出色心理學家庭。她從事專業心理學已有30多年了,他以為成千上萬各行各業的人提供建議,但是她的顧客的詳細資料卻永遠是一個秘密。她為《 十七歲》雜誌和月刊《都市女孩》撰寫「詢問心理學」專欄,她現在住在妞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