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3-07-15
How to Create the Perfect Wife: Britain's Most Ineligible Bachelor and his Enlightened Quest to Train the Ideal Mate
Wendy Moore
Basic Books
April 2013
360pp
書籍編號:
03-199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製造一位完美妻子》(How to Create the Perfect Wife)一書中,作者探索了教育、自由與女性所扮演的角色。

這本書敘述了一名沒有女人想嫁的富有單身漢Thomas Day,立誓絕不與有智慧、情緒化或富有的女人結婚的故事。因此,他從一間孤兒院收養兩名孤女,著手教育她們成為一名溫順、善良、以及他認為可以結婚的女性。

可惜的是,他的婚姻計畫進展並不順利。他挑選的孤女Sabrina Sidney,最後因不符合要求遭遣送回原來的孤兒院。從那時起,Sabrina的生活變得更艱難,生活在一個奇怪世界。回到孤兒院後,Sabrina開始探索科學家和傑出人物的生活,像是達爾文、和Joseph Priestley的特立獨行,以及女性作家——如Fanny Burney、Maria Edgeworth、Anna Seward——的開創進取。

在這本書中,作者建構一個故事來表達自己對於女性的無力擔憂,並且捕捉人類發展觀點與激進式變革下的育兒過程。

這本書同時出版有聲書,由倫敦音樂戲劇藝術學院出身的專業演員Daniel Pirrie朗讀。他曾在英國高收視率影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第二季中飾演布萊恩特少校(Major Bryant)。

 

● 作者簡介

Wendy Moore,資深新聞工作者,著有《The Knife Man》,本書榮獲醫學記者協會圖書獎,還有撰寫暢銷書《Wedlock》一書。她現居於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