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宮殺手祖迪亞克真相揭密》美國神秘連環殺手身分大揭密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3-07-10
Zodiac Unmasked : The Identity of America's Most Elusive Serial Killer Revealed
Robert Graysmith 
Penguin Putuam
March 2003
490p
書籍編號:
03-19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20世紀,介於60年代到70年代期間,著名的「十二宮殺手」在舊金山地區謀殺了至少5人,至今還逍遙法外。這名殺手曾被當地媒體大幅報導,但他也以投稿式的方法「顯耀」自己的犯罪行為。連環殺人案引起了人們的恐慌,但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偵破興趣。

警方彙集了所有的線索,分析出祖迪亞克(Zodiac)的大致特徵。其中有一點是毫無疑問的,那就是他以殺人為樂。漢斯開始著手調查此案,他以祖迪亞克的信、密碼和明信片為突破口,找出了嫌疑人,但由於缺少證據而不得不作罷。時間一年年過去,連環殺人狂始終隱藏在神秘的面紗之後,嫌疑最大的嫌疑人已經於1992年與世長辭,沒有留下任何有價值的線索。而一宗又一宗的恐怖殺人案件也就此成為了歷史懸案。他到底是誰呢?

根據多方掌握的資訊和長期以來對此案的關注,本書作者Robert Graysmith從兇手寫信用的假名「李察」(Richard Starr)著手展開調查,最後終於發現了這位令人毛骨悚然的連環殺手的真實身份。

這個冷血殺手的真名叫做亞瑟(Arthur Leigh Allen),是位反社會危險人物,有戀童癖,但令人坐立難安的每樁恐怖兇殺案都是出自於他的手。本書從各個方面著手,展示了對十二宮殺手祖迪亞克的追蹤過程,以及殺手真實身份和生活的第一手資料。對於探案迷和想要瞭解十二宮殺手祖迪亞克歷史懸案的讀者來說,本書絕對會讓您不忍釋手。

 

● 作者簡介

「非常優秀的作品。讀者們可以通過閱讀這本書,瞭解到作者所調查到的所有真相。」――Booklist

「感覺就像在讀一個全新的神秘故事,非常吸引人。作者在調查祖迪亞克一案上確實下了很大功夫,他做得很棒。」――舊金山市警探Dave Toschi,曾參與祖迪亞克一案調查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