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3-06-26
Thirty Tomorrows: The Next Three Decades of Globalization, Demographics and How We Will Live
Milton Ezrati
Thomas Dunne Books
April 2014
352pp
書籍編號:
03-197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個人老後最關切的重大課題!

資深經濟師、投資策略顧問揭露,已開發世界持續老化的人口將如何威脅我們的生活形態,面臨如此改變,我們又能如何順勢開創未來。

未來三十年,重大的社會與財政變化將會衝擊世界整體經濟:持續成長的退休人口將令相對減少的勞動力負擔沈重,減緩經濟成長速度,使公共與私人財務緊縮。然而,我們的未來將比媒體呈現的更樂觀。許多應變資源皆已成形,大部分能在未來三十年創造令人期待的機會,儘管極端的變化也將勢必發生,例如:

·女性職場參與提升

·工作年限普遍延長

·不僅是經濟的產物改變,生產方式也將改變

·更彈性的勞資關係

人口老化的嚴峻挑戰往往教人憂心忡忡,本書作者證明其引發的改變將能擴大機會,提供令人興奮的未來遠景。《Thirty Tomorrows》清楚顯示了只要政府、企業與一般大眾具備充分的想像力與彈性,這些努力將能獲致不凡的回報。

 

● 作者簡介

Milton Ezrati,在金融產業擁有超過40年的資歷。擔任資深經濟師、市場分析師、資產管理公司Lord Abbett合夥人,Lord Abbett經手約1261億資產。紐約人,曾任職於花旗銀行、美國大通銀行、Lionel D. Edie & Co與Nomura Capital Management。著有《Kawari》。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