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維爾的世界和作品》
非文學類 (人物傳記)
更新日期:
2005-07-09
Melville: His World and Work
Andrew Debanco
Knopf
December 2005
415p
書籍編號:
03-18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Andrew Debanco將他犀利的視角轉向20世紀最偉大的文學家之一Herman Melville。眾所周知,Herman Melville是一位傑出的並有著極高聲望的文學作家,他的一生是極富傳奇色彩的一生。其中,《白鯨記》的失敗促使他淡出文壇、逐漸隱退,以至他的生活也從此缺少了光環的籠罩。Herman Melville的個人傳記不僅是他人生的寫照,同時也記載了他所生活的那個喧囂的年代。

在那個年代,無數像紐約一樣的城市逐漸膨脹,仿佛是一個到處都是骯髒街道的大城鎮;在那個年代,機器大工業化和大量的移民促使城市人口迅猛增長;在那個年代,馬車的嘶叫逐漸被貨車的喧鬧和超乎人們想像的進步所取代……。

Andrew Debanco在這本書當中真實記載了Melville的生活和他作品的創作風格,並向讀者揭開了為什麼Herman Melville至今仍然深受廣大讀者喜愛的原因。Debanco還從Melville的作品當中還發現了許多軼事趣聞,以及廢除奴隸制運動的影響等等。在這部溫婉舒緩的散文作品當中,Debanco用細膩的筆法不僅勾勒出那個時代的縮影,而且詳細地向讀者們講述了Melville 如何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成為至今仍有很強影響力的文學作家的心路歷程。

 

● 作者簡介

Andrew Debanco,哥倫比亞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人文學教授,美國文理學術中心會員。美國國家人文學中心理事,美國國家博物館理事。目前,他擔任國際作家協會美國分會副會長。他曾著有《真正的美國夢》,《為什麼美國古典文化發揮作用?》,獲得萊昂內爾獎的《撒旦之死》。他的學術論文經常在《紐約圖書評論》和《新共和》《紐約時代圖書評論》等多家期刊雜誌上發表,具有很強的學術造詣。

 

● 媒體報導

「Melville筆下創作的以色列國王亞哈和講述白鯨的美國神話故事深受美國總統布希的認可。」——Andrew Debanco

「生動形象,內容豐富:在文學史上畫上了重要的一筆!」 ——Starred Kirkus Review

「聲情並貌的描述了一位偉大的文學家不平凡的一生,在今天看來,這對於進一步認識美國人性格方面的特點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Starred Kirkus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