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鋼琴師》此書被喻為「希特勒寢室裡的故事」。
非文學類(人物傳記)
更新日期:
2006-07-09
Hitler’s Piano Player
Peter Conradi
Carroll & Graf Publishers
23 Feb 2006
352p
書籍編號:
03-18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關於一個曾經直接為希特勒和佛蘭克林˙羅斯福工作的傳奇人物的傳奇故事──延斯特˙漢佛斯坦,他協助建立了納粹主義,繼而又毀滅了它。



延斯特˙漢佛斯坦(化名普茲)是一個深得納粹和元首羅斯福信任的人,他是一個對二十世紀初的大事件有著最獨特見解的人。他是個傲慢的宮廷弄臣和琴師,在納粹統治時期他是個機智的納粹高層,後期他又扮演了羅斯福用反間計對抗第三帝國的絕密計畫中的領導人物。《希特勒的鋼琴師》一書通過延斯特˙漢佛斯坦對兩個對立勢力的忠誠,描寫了希特勒的私生活以及美國的心理戰爭。

延斯特˙漢佛斯坦(普茲)是一個畢業於哈佛的德國人,當他第一次聽了阿道夫˙希特勒在慕尼克的一家酒館所做的演說後,就在演講結束後毛遂自薦,繼而與希特勒展開了一段20世紀最奇異的政治關係。

為了使希特勒進入慕尼克的上層社會以及提升在民眾心中的形象,普茲資助希特勒出版自傳《我的奮鬥》,主張設計勝利的聖歌,拼命地讓希特勒與溫斯頓˙邱吉爾會面,並試圖撮合希特勒和美國大使的女兒。他成了希特勒的心腹密友,經濟支柱,以及私人琴師並介紹希特勒進入德國的上層社會。在做了幾年的納粹高層之後,最終他背叛了納粹,僥倖地和妻子逃離了德國,流亡到英國,然後經過加拿大,最終到了美國。在那裡,他開始為一個紐約哈佛俱樂部的舊相識──佛蘭克林˙羅斯福工作。他成了羅斯福絕密的「S計畫」的主要角色,向總統提供了納粹領導層的內部資訊,並建議採取反間計的戰略。在1942年12月,普茲寫了一份名為「阿道夫˙希特勒」的報告,在這份長達68頁的報告中,詳細的刻畫了納粹元首的心理,羅斯福稱之為「希特勒寢室裡的故事」,其中甚至包括希特勒的教育、飲食甚至性生活。

本書透過最新解密的檔案,對漢佛斯坦家族成員的訪問,以及他的手稿,作者歷史學家Peter Conradi設計出了在歷史中被遺漏的有關希特勒和羅斯福相互關聯的部分。

延斯特·漢佛斯坦的父親是一個非常富有的德國人,母親是美國人。他1909年畢業於哈佛大學,曾經是白宮的常客。

1946年延斯特˙漢佛斯坦被德國驅逐出境,兩年後被軍事法庭宣判無罪。他 1975年在慕尼克去世,享年88歲。

 

● 作者簡介

Peter Conradi,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 他曾經在慕尼克的路德維格-馬克西米利安大學學習,因此他對延斯特·漢佛斯坦的故鄉非常瞭解. 康拉狄現任《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外文副主編,與妻子及三個孩子居住在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