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13-01-22
My Animals and other Family
Clare Balding
Penguin UK
Sep. 2012
257pp
書籍編號:
03-184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銷量逾十萬冊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全館暢銷書榜#67

★在英國蟬聯數個周暢銷書排行榜#1

這是一本迷人的回憶錄,記述作者在英國鄉村的童年往事。她那不平凡的生活背景,穿插了女皇的精彩軼聞、優雅的上流英國生活、英國的舊式思想,以及最重要的是,她與馬和狗之間詼諧動人的故事,令我們愛不釋手。

本書作者的父親是一位冠軍賽馬的訓練師,負責照顧女皇的馬匹,而她的母親來自英國最富盛名的貴族家庭之一,自小熱愛賽馬、拳擊和獵犬。出生在這個不平凡的家庭裡,自然制訂許多與其他家庭不同的家規,加上,她的父母經常忙於工作與應酬,根本無暇關注她與她弟弟,使得沒人管教下的他們,變得目無尊長,反倒與她擁有長時間相處且建立深厚感情的是家裡的馬和狗,從牠們身上看到生命的堅韌,學習與感受到珍貴的情感。

「我的童年花費許多時間思考自己是一隻狗,甚至懷疑自己在狗年出生。在我十歲那年,我從失去中發現不能忍受的痛苦,也嘗過快樂和忌妒,絕大部份重要的事情,都讓我學習到如何去愛與被愛。這一切都是從動物身上學習來的。馬和狗等同我的家人一樣,也是我的好朋友。這是我的故事,也是牠們的故事。」

這本書述說作者的童年生活一直到她進入大學。她在優美的漢普郡山丘成長,也在那裡就學。在那裡,她曾因在商店盜竊而遭勒令休學,從此發奮圖強想成為班長。書裡充滿許多令人驚歎的精彩故事,包括女皇到她家做客吃早餐,以及她在賽馬場上擊倒安妮公主等皇室軼事。

這是一本充滿樂趣、勇氣、溫柔以及自我發現的傳記故事。

 

● 作者簡介

Clare Balding,是一位獲獎的電台廣播員暨作家。她在1998年開始在電視台BBC主持體育節目,至今已超過12年,也曾在奧運、殘奧和冬季奧運,乃至世界比賽中擔任播報員,目前主持多個電台和電視節目,包括【Countryfile】、【Britain’s Hidden Heritage】、【Britain By Bike】、【Famous & Fearless】等,同時經常以嘉賓身份出席其他節目。她曾獲選「RTS Sports Presenter of the Year」以及榮獲「Racing Broadcaster of the Yea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