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情結》追尋十九世紀法國最偉大的探險家的歷史足跡
非文學類(旅記)
更新日期:
2005-07-09
Mad About the Mekong
John Keay
HarperCollins
May 2005
294p
書籍編號:
03-18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段沿著神秘湄公河的傳奇之旅,追尋十九世紀法國最偉大的探險家的歷史足跡,領略湄公河及兩岸人民的今日生活。

John Keay的湄公河之旅,直至現在甚至都是不可思議的。從越南三角洲逆流而上,經柬埔寨、老撾、泰國、緬甸直至中國境內,湄公河就像一個禁區,湍急的水流與意識形態的障礙相互碰撞,讓人望而卻步。然而,近些年來政治阻力逐漸消失:河運重又恢復了生機。

John Keay描寫了湄公河的今天——曾經傷痕累累,如今重現生機的地方;同時,重現了1866年加尼埃驚險刺激的歷史之旅。法國的探險之旅旨在通過香港和上海的商業通道戰勝英美兩國,找到進入中國的“後門”。兩艘戰船載著軍隊、自然學家、地理學家和藝術家們,進入了湄公河上游未知的綠色地帶。

為期兩年的探險之旅經歷的成功失敗,悲劇和艱難困苦,使本書充滿了閱讀的樂趣。

 

● 作者簡介

John Keay以寫作古典歷史和遊記見長。他生活在蘇格蘭,專攻亞洲歷史,並與茱麗亞·凱伊共同編輯了影響重大的《蘇格蘭科林斯百科全書》(第二版,2001年出版)。凱伊的處女作《走進印度》(1973年出版)出版後25年還在銷售,接下來出版的兩本著作(現名《西喜馬拉雅的探險家們》)仍不斷再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