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2-11-23
The True Secret of Writing: Connecting Life with Language
Natalie Goldberg
Free Press
March 2013
256pp
書籍編號:
03-180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學習運用語言與我們的生活聯繫

作者Natalie Goldberg的上本書《Writing Down the Bones》是她首次以寫作方法做為寫作題材的著作,這本書出版至今二十年,銷售逾一百五十萬冊。看到如此多讀者從她的書中得到啟發,也令她決定重返最初寫作理念,繼續激勵他人創作。在最新著作《寫作的真正秘訣》(The True Secret of Writing)一書中,她將自己過去30年從事教育、諮詢、40年寫作和思考的精華整理成書,獻給每位讀者。

《寫作的真正秘訣》一書探索了創造性思維的重要性。一面默默冥思苦想,一面坐、立、走,讓觀念和形象在心中慢慢醞釀成熟。她的課程幫助讀者開啟天然的寫作能力和個人表達能力,增加自我的理解,溝通自身和外界。

這本書的特色在於個人故事和作者教導過的學生的故事,以及他們在寫作上的突破與停滯,也審視了如何強化寫作方法。

 

● 作者簡介

Natalie Goldberg 1986年出版《Writing Down the Bones》,從此展開創造性的世界,開啟寫作實踐的革命。本書暢銷逾一百五十萬冊,譯成十四種語言。她陸續也出版了八本著作,包括幾部小說和一部寫作回憶錄《Old Friend from Far Away》。過去三十年來,她一直在寫作研討會上授課。學生來自全球各地,聆聽學習她改變生活的寫作。歐普拉脫口秀節目也曾派來一支攝影團隊,真實捕捉她涵蓋寫作、教學、繪畫、散佈冥想的精神。她目前定居新墨西哥北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