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遊走在這一片被人遺忘的世界
非文學類(旅記)
更新日期:
2005-07-10
Silk Road
Nick Middleton
John Murray
August 2005
289p
書籍編號:
03-18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傳說中,絲綢之路對現在陸地的成形過程起到過不可估量的作用。位於中國與地中海地區之間,絲綢之路不僅是一條有著幾千年歷史的貿易之路,而且還擁有著地球上最惡劣的環境——廣闊的荒漠,連綿的山脈,凜冽的寒風,灼人的熱浪。

除了該地的居民和旅行者外,再沒有人對這片土地感興趣。而地理學家兼播音員的Nick Middleton卻決定離開滑雪道,沿著亞歷山大帝和馬可波羅曾經走過的道路進行探險。本書就是他對該段超凡經歷的記錄。書中描述了在戈壁沙灘的生存經歷、穿過冰天雪地的西藏,步入哈薩克斯坦,以及與當地人的接觸等。

從整個地球這一大圖景來看,該區域以及其居民被看作是一片「被人遺忘的世界」。於是,本書將個人的探險經歷與這一大圖景結合在一起,成就了一部輝煌的探險著作。

 

● 作者簡介

Nick Middleton在牛津大學教授地理學,是聖安妮學院的老師,同時還是皇家地理協會的獲獎作家。作品有《布魯塞爾偵察旅行》、《外蒙古最後的迪廳》等等。他的最後兩次探險經歷:《走向極限:泥土、汗和淚水》與《極限生存:冰地、叢林、沙地和沼澤》向讀者介紹了世上最惡劣的環境和居住在那裡的人們。該記錄影片已經在第四頻道放映。本書中的經歷也在第四頻道黃金時間播放。

 

● 媒體報導

「非常有趣,有時又相當感人。」 ——《財經時報》

「Nick Middleton是探險家中的一名普通成員,但卻是牛津的英雄人物。」 ——《每日郵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