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科普)
更新日期:
2012-11-15
Smoke Signals: A Social History of Marijuana—Medical, Recreational and Scientific
Martin A. Lee
Scribner
August 2012
530pp
書籍編號:
03-179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從醫藥、娛樂、科學、經濟等不同側面探索一種至今仍頗具爭議性的植物──大麻──的歷史。

作者追溯了大麻的產生和應用史,例如,上世紀六十年代,大麻曾被視為一種文化象徵,時至今日,這個意義仍具廣泛的影響;還有非法的大麻種植業是如何衝破政府的重重阻撓,成為一項「製造美元」的龐大產業。

1996年,加利福尼亞州通過215法案,確認大麻運用在醫療用途是合法的。雖然,美國聯邦政府以及一些本地法案提出許多反對聲音,但是超過12州的地區也都陸續通過類似的法案。

身為一名資深且獲獎的調查記者,本書作者Martin A. Lee多年來研究大麻的科學用途,並且提出新的醫療規劃。大麻具有豐富的藥理價值,醫學研究者也從中發現它能用來治療癌症、心臟病、老年癡呆症、糖尿病、慢性痛等許多疾病的新療方。

這本書的內容及時又豐富,具有啟發性又勇於挑戰權威,引人入勝的內容適合大眾閱讀。

 

● 作者簡介

Martin A. Lee 著有《Acid Dreams》(這本書的另外合著作者是Bruce Schlain)、《The Beast Reawakens》等三部作品。他是CBD專案的發起者和執行董事,該專案致力報告大麻的最新科技及治療應用方法。

 

● 媒體報導

「本書嚴肅認真地審視大麻在美國歷史中扮演的角色,以敏銳視角和正直態度描述大麻禁令的問題。我同意書中所提的論點,那就是現存關於大麻的法令過於嚴苛。每個美國人都應該讀一讀這本書,因它具有里程碑的意義。」──Douglas Brinkley,萊斯大學歷史學教授,著有《Cronkite》一書

「一次淋漓暢快的閱讀。作者進行全面徹底的調查和研究。這本書將有助我們提出相關討論,並且加快對大麻禁令的廢除。」──David Bronner, Dr. Bronner's Magic Soaps 機構的總裁

「一本有理有據又富趣味的書。」──《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