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傳記)
更新日期:
2012-11-09
Waging Heavy Peace
Neil Young
Blue Rider Press, Penguin USA
Sep. 2012
512pp
書籍編號:
03-179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全館暢銷書榜第76名、名人傳記暢銷書榜第1名。

★ 蟬聯六周《紐約時報》非文學暢銷排行榜,本周位居第9名。

在2011年時,美國索尼片商曾拍攝一支加拿大民謠搖滾老歌手尼爾楊(Neil Young)的紀錄片【尼爾楊的心靈旅程】(Neil Young Journeys),紀錄他帶著吉他沿著過去一路走來的歷程,獨自展開一場巡迴之旅。在片長約100分鐘的紀錄片中,有許多與尼爾楊的隨性談話,也揭露了這位傳奇老歌手的內心世界。

紀錄片【尼爾楊的心靈旅程】的官方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mfbLpK0PM

自紀錄片後,美國企鵝集團旗下出版社Blue Rider Press於今年九月出版尼爾楊的自傳,由這位傳奇歌手、作曲家、吉他手,也是搖滾和鄉村音樂的殿堂級人物的尼爾楊親自撰寫自己的傳記《Waging Heavy Peace》裡,回顧自己過去千變萬化的心路歷程以及音樂創作之路。

在書中,他告訴讀者關於他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童年。原居住在多倫多的他,因為母親與擔任體育記者的父親離異而搬往溫尼伯,他自中學時期起,開始接觸音樂,並且在當地鄉村俱樂部和咖啡廳駐唱。他還記得早期在樂團The Squires努力賺錢交房租的歲月,以及在加拿大各地牧場旅遊工作的快活。

1966年,尼爾成為Mynah Birds樂團成員之一,其他團員包括了低音結他手Bruce Palmer和Rick James,他們曾經錄製一些單曲,只是當時推出後不受重視。歷經這些挫敗後,尼爾前往美國洛杉磯尋找音樂夢想,在那裡重組一個名叫「Buffalo Springfield」的樂團。這個樂團不僅創下成為加州民謠搖滾的代表團體,同時,他在這段時間的經歷更改變他的人生與信念。

尼爾在書中坦率描寫「Buffalo Springfield」快速成名以及最終導致拆夥命運的經過與原因,以及日後促成他成為自由創作人,並且努力克服獨自表演音樂的恐懼、成立樂團「Crazy Horse」,以及他如何在傷風感冒時間能夠一天內完成了【Cinnamon Girl】、【Cowgirl in the Sand】和【Down by the Riber】等三首歌的創作,當然還有分享了他與Crosby, Stills & Nash的合作,以及他與妻子Pegi的相遇相愛和兩人三個孩子的出生。

這本書可謂是尼爾.楊最真誠的旅程,坦率地令人驚豔,還有他在音樂上乃至人生中永不妥協的個性與堅持如何指導他做到今天的非凡成就。

 

● 作者簡介

Neil Young 是創作型搖滾歌手、結他手、鋼琴家和導演。在過去四十年裡,他發行了34張搖滾樂、民歌和鄉村音樂專輯,許多歌曲至今仍是膾炙人口。早期,他以Crosby, Stills, Nash & Young、Buffaki Springfield等著名樂團成員的身份活躍於樂壇,其風格跨越民間音樂、鄉村音樂和硬搖滾樂等。他同時是知名的政治狂熱者、環境保護者和慈善家,是Farm Aid和The Bridge School的聯合創辦人之一,協助這個組織幫助那些身體殘障以及有溝通障礙的孩童。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