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曼之夢》土耳其帝國1300-1923年的歷史
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05-07-10
Osman’s Dream: the Story of the Ottoman Empire 1300-1923
Caroline Finkel
John Murray
September 2005
660p
書籍編號:
03-17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傳說,土耳其帝國的開國蘇丹奧斯曼在土耳其帝國未曾建國之前,就在一次夢中夢見了自己今後將會建立的豐功偉業。奧斯曼夢見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從自己的肚臍處長出來,這仿佛讓他看到了今後自己的領土無限擴張的洶洶來勢。如其所願,奧斯曼的子孫們後來以遊牧民組成的軍隊打敗了龐大精良的拜占庭陸軍,讓土耳其帝國成為了一時稱霸全球的泱泱大國。這個多民族的大國在地球上生存了六百多年,不斷擴張領土版圖。到16世紀,它的疆域東起波斯灣,西至匈牙利,北抵高加索,南到非洲北部,控制著紅海、黑海和地中海東部,成為地跨亞、非、歐三洲的強大政體。

土耳其強大的軍事力量和精明的治國之道是這個帝國不斷壯大並長期強盛的原因,雖然有很多史學家都對土耳其帝國進行過研究,但是它的統治方法和國家機器的運作有很多部分還是迷霧重重,蘇丹們遠離皇室的生活更是讓人們幾百年來百思不得其解。

奧斯曼的夢境成為了現實,他的帝國有如大樹一般,紮根中亞,開枝散葉,一度蔭蔽無數民族子孫,但是最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硝煙中,土耳其還是以悲劇的形式結束了封建帝國的統治。直到今天,來到土耳其和它的周邊鄰國旅遊的人們還能看到當年氣勢恢弘的建築,欣賞到當地獨具匠心的藝術,但是逝者如斯,當年土耳其的勃勃之貌已經無處可尋。強盛的土耳其帝國已然在歷史的煙塵中離我們遠去了。

 

● 作者簡介

Caroline Finkel在伊斯坦布爾居住過好幾年,還曾在土耳其國內以及前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疆域中四處旅行。在亞非歷史學科中,卡蘿琳·芬科爾取得了奧斯曼土耳其歷史學博士學位,並發表過不計其數的論文。對於匈牙利、阿拉伯、波斯以及奧斯曼土耳其和現代土耳其的歷史,卡蘿琳都有深入研究。本書是卡蘿琳的第三本專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