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12-10-11
Extra Sensory: The Science and Pseudoscience of Telepathy and Other Powers of the Mind
Brian Clegg
St. Martin’s Press
May 2013
320pp
書籍編號:
03-177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傳心術、心靈傳動和千里眼這些人類超自然能力,真的存在嗎?還是純粹是作家和編劇憑空猜想出來?但可以肯定的是至今仍沒有牢固的證據顯示這些能力的存在。

現今的科學對人類大腦的認知仍然很有限,而真正被人們使用的大腦功能不足百分之十,所以絕不能就這樣認定人類沒有潛在的超自然能力,雖然毫無疑問地許多聲稱自己擁有超能力的人都是騙子。世界著名職業魔術師、「超自然現象科學調查委員會」(CSICOP)的創辦人詹姆斯.蘭迪(James Randi)曾公開表示,願意付出100萬美金給任何能夠在科學實驗的情況下證明擁有超自然能力的人,可是至今仍然沒有人取走這筆獎金。

縱然如此,仍有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主張把心靈感歸納在人類的機械作用中,甚至有優秀的科學家專門研究這一個領域,大學的報告更發現爆炸性的結果,但這些專門研究和結果又是怎樣被判斷呢?

在《Extra Sensory》一書中,英國頂尖的科普作家暨本書作者Brian Clegg就超自然能力探討其物理上的可能性,並分享那些優秀科學家們提出正反兩面的證據,透過輕鬆有趣的實驗說明和對照,讓讀者親自探索這突竟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或欺騙,還是真正令人興奮的事實?而真相就在書中。

 

● 作者簡介

Brian Clegg 是英國頂尖的科普作家。他擁有劍橋大學物理學學位,定期為多份雜誌撰寫專欄、特別策劃和評論等。他的著作《Before the Big Bang》獲選《洛杉磯時報》的「讀者選書」,其他著作有《Amageddon Science》、《Ecologic》、《Upgrade Me》、《Light Year》和《The God Effect》等。

 

● 媒體報導